LG V30+試玩:再見第二螢幕 迎來全螢幕體驗!還有什麼有趣的功能?

LG V系列以強大、專業的多媒體影音功能為主打,在產品線中走出一條相當獨特的路,而在2017年下半年LG端出了新菜V30系列,並且在IFA 2017獲得26個獎項,這款手機雖然有點晚引進台灣,不過功能上還是挺有看頭,而台灣引進的版本是儲存容量比較大、記憶體規格更好的V30+,瞧瞧它有什麼特別之處吧!

V30+採用與LG G6相同的18:9 QHD+ (2880 x 1440) OLED FullVision全螢幕設計,螢幕尺寸為6吋,在邊框上則有更窄的設計,而台灣引進的是異想紫與魅影藍兩個顏色,特派員N手上拿到的是異想紫色,這個顏色其實男生或是女生拿都還不錯,畢竟淡紫色比較中性些,男生拿在手上會多了一些新鮮感。

▲前相機鏡頭搭載500萬畫素的90度廣角鏡頭。

而手機支援IP68防水防塵等級(水下1.5公尺,30分鐘),所以如果外出下雨,或者是手上濕濕的話,拿起手機是不用太擔心。

▲V30+正面螢幕搭配黑色邊框,而機身是以金屬中框搭配機身前後的康寧第五代大猩猩強化玻璃,看起來質感相當不錯V30+的盒裝以全黑設計,盒裝內附有擦拭布、取卡針、USB Type-C傳輸線、充電器、B&O耳機。

[su_slider source=”media: 20523,20524,20525,20526″ limit=”100″ link=”lightbox” width=”800″ height=”600″]

▲中框採用H-Beam(H型鋼)結構,整合薄型金屬框架與無接縫曲線設計,通過美國軍事等級MIL-STD掉落測試,我們就立馬來個強度測試……當然是開玩笑的,只是說你不小心將手機掉落的話是不用太過擔心啦!
▲V30+底部設計有USB Type-C連接埠、麥克風以及揚聲器。
▲手機頂端也有麥克風設計,以及3.5mm耳機孔也在這裡。

手機背面

▲手機背面也特別標上B&O Play的圖示,由於V30+配備32位元Hi-Fi Quad DAC,也經過B&O PLAY的音效工程師調校,搭配也經過調校的B&O PLAY耳機,能夠感受到更好的聽覺感受。

背面的指紋辨識器也是電源開關,將手機螢幕朝上放在桌面時,想要喚醒手機開啟,只要輕點兩下螢幕啟動喚機感應手勢即可。

而雙主鏡頭相機採用1600萬畫素的71度標準鏡頭與1300萬畫素的120度廣角鏡頭,並且支援OIS光學防手震、EIS電子防手震,並且具備混合式自動對焦、雷射偵測自動對焦與相位偵測自動對焦功能。

取消第二螢幕、以Floating bar浮動選單取代

其實V系列最大的特色,就是有第二螢幕的設計,而V30+由於因應18:9的全螢幕設計,而取消了搭配第二螢幕,以Floating bar浮動功能選單取代,平常會隱藏在螢幕邊緣,並且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挑選常用功能進行客製化選單,可以開啟像是捷徑、螢幕擷取、快速聯絡人或是音樂播放器四個功能。

▲Floating bar浮動選單可以自由選擇開啟捷徑、螢幕擷取、快速聯絡人以及音樂播放器。

但是特派員N還是比較喜歡實體的第二螢幕設計,這樣的設計實在是和其他的智慧型手機很不同啊!

Always-on Display的介面上,也保有類似第二螢幕設計(其實也像是Floating bar浮動功能選單),讓你在鎖住螢幕的時候能夠直接進行操作,依然能有類似第二螢幕的操作體驗。

Always-on Display顯示自己喜歡的圖案

而在Always-on Display設定當中,也可以套用許多不同的圖案樣式,並且可以套用許多相當可愛的圖片在Always-on Display當中,而且也能將自己喜歡的圖片套用在Always-on Display當中。

▲V30+也可以設定自己喜歡的照片,設定自己的照片是沒問題,但是感覺上會有點自戀。

隱藏系統操作鍵

而全螢幕的設計最重要的就是視野要廣、看得開心,也可以隱藏最下方的系統操作鍵,並且可以選擇開啟哪些應用程式來自動隱藏系統操作選單。

▲例如開啟地圖功能,所看到的畫面就是滿版顯示非常寬廣。顯示設定

▲而顯示設定當中可以調整三種螢幕解析度為2880 x 1440、2160×1080、1440×720。
▲也可以調整螢幕顏色最適合相片、最適合網路,或者是開啟增強影片顏色,讓影片畫質更加明亮、顏色也更加豐富。
▲在自訂選項當中,還可以調整色溫選擇較冷或者是較暖的色調,另外RGB等級紅色、綠色以及藍色的程度可以按造自己的喜好來進行調整。
▲在閱讀模式當中,可以選擇開啟藍光濾波器的高低程度,並且可以選擇開啟閱讀模式的排程。

迷你視窗功能

▲V30+也設計了迷你視窗功能,可以利用向左或是向右滑動系統操作鍵來縮小螢幕尺寸,不過在切換操作時會感覺有些不太順暢,特派員也覺得因為已經有了全螢幕的窄邊框設計,其實一手就能操作,用到這個功能的機會不太大。
▲也設計了VR內容調整,可以選擇降低模糊度或者是降低閃爍程度。

截圖自由塗鴉

在V30+依然保有相當好用的Capture+功能,可以在想要塗鴉的畫面當中,由上往下滑動開啟快捷列畫面,點選Capture+之後,可以進行截圖,並且讓使用者自由的進行塗鴉,可以選擇不同的畫筆種類、線條粗細、套鎖工具以及紙張樣式,或者是直接將備忘儲存到QuickMemo+當中。

而在Capture+也設計了一個GIF製作小工具,可以選擇一個區域,來錄製製作一個約15秒的GIF動畫。

支援Hi-Fi DAC 音效

手機支援32位元Hi-Fi Quad DAC晶片,並且經過B&O PLAY的音效工程師調校,要享受Hi-Fi Quad DAC帶來的高音質享受,必須要接上耳機才可以開啟。

▲在快捷列當中可以直接選擇開啟或是關閉Hi-Fi Quad DAC。

▲另外在Hi-Fi Quad DAC設定選單中可以設定不同的EQ聲音模式,像是標準、增強、清晰、現場、或者是貝斯。

▲另外也具備Short(產生更多立體和環境音)、Sharp(產生更多自然音)、Slow(產生更清晰的聲音)三種數位濾波模式。

▲LG V30+隨附B&O PLAY耳機。

雖然說搭配隨附的B&O PLAY耳機,在開啟Hi-Fi Quad DAC音效的感受上並沒有說差異過大,但是可以感受到開啟Hi-Fi Quad DAC之後的音效更有立體感。

HD錄音機

手機內也內建了相當專業的HD錄音機功能,可以在一般模式錄音之外,也能切換成Concert模式,可以讓錄音的音源更加立體,也有相當專業的音效設定。

Smart Doctor優化功能

現在愈來愈多智慧型手機會內建一鍵優化的功能,讓手機運作更為順暢,V30+當中就內建了Smart Doctor功能,除了可以了解電池使用狀況、進行省電、測試硬體或者是進行手機的診斷,最重要的就是利用一鍵來優化手機,將內部暫存的記憶體清空,並且停止未使用的應用程式。

▲測試硬體功能還挺實用,可以進行Wi-Fi、藍牙、距離感應器、光源感應器、指紋感應器、陀螺儀、加速計等分區的硬體測試。

LG V30+規格

■網路:GSM 850/900/1800/1900;WCDMA 850/900/2100;4G LTE 700/900/1800;FDD LTE  2600;TDD 2600
■螢幕 6.吋18:9QuadHD+ OLED FullVision 螢幕(2880 x 1440 pixel)
■作業系統 Android 7.1.2
■處理器 八核心 Qualcomm Snapdragon 835
■RAM/ROM 4GB+ 128GB(可擴充microSD至2TB)
■鏡頭 主:1600萬畫素一般鏡頭(71度,F1.6)、1300萬畫素廣角鏡頭(120度,F1.9);前:500萬畫素廣角鏡頭(90度)
■電池 3,300mAh
■尺寸 151.3×75.2×7.3 mm
■重量 158g
■顏色 異想紫、魅影藍
■建議售價 NT$24,900

LG V30+的相機測試:LG V30+相機試玩:好用廣角鏡頭、專業攝錄功能多更多,請各位酷品迷繼續點擊觀賞囉!

史塔夫短評:是一支好手機,只是有點太晚上市,有點可惜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