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正式登台 同步引進共乘服務

大陸知名叫車App滴滴打車於1月19日正式登台,以「滴滴出行」為名上線試營運,推出「滴滴計程車」、「滴滴順風車」兩項服務。計程車部分與全國車隊合作,順風車為共乘服務,稍後推出。

滴滴出行在台由樂迪科技代理,獲得北京小桔科技授權獨家推廣平台,使用公司品牌、商標及應用程式。首先推出「滴滴計程車」,與全國車隊合作派遣車輛給叫車民眾。與Uber叫車方式類似,使用者於App地圖介面輸入想要前往的地址即可叫車。初期服務範圍僅有大台北地區,跳錶計費現金支付,未來將逐步擴展,並與第三方支付公司「智付通」合作,開放信用卡、行動支付等方式。

滴滴出行App螢幕截圖
▲ 「滴滴出行」上線試營運,推出「滴滴計程車」、「滴滴順風車」兩項服務(圖/螢幕截圖)

目前滴滴出行也正在官方Facebook粉絲專頁上,招募北台灣計程車合作駕駛。

「滴滴順風車」為「非營利性的共乘訊息媒合平台」,暫定2月1日上線。車主於媒合平台分享共乘路線,相同路線的乘客即可選擇搭乘,分攤油費、過路費等。初期提供現金支付,後續也將推出線上支付功能。目前雖然順風車還不能使用,但已在App內開放註冊成為共乘車主的申請。

史塔夫短評:順風車會不會成為變相U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