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人最嚮往的婚禮,男神余文樂竟然輸給他們

根據「結婚吧」統計的2017年十大關鍵字排行榜,網友最常到「結婚吧」上搜尋的前兩名關鍵字是「短髮」、「孕婦」,顯示短髮和奉子成婚的新娘,會上結婚網站求救,如何留著短髮或帶球成婚還是成能為最美的新娘;第三到五名關鍵字則依序為「韓系」、「森林系」、「中式」,分別代表了時下最流行的婚禮婚紗風格,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流行夢幻清新的「森林系」超越中式風格成為前三大婚禮婚紗風格;第六、七名則是近年流行的新商機「閨蜜婚攝」、「SDE快剪快播」,越來越多新人希望能夠拍完立即在社群網站分享;第八到十名的關鍵字為「海」、「旋轉木馬」、「逆光」,分別代表在婚禮婚紗照中的浪漫元素。

最夢幻婚禮頒給「宋慧喬、宋仲基」婚禮,結合傳統與歐美浪漫風,在韓國傳統的三合院,混搭白紗、花海的歐美婚禮典雅元素,讓整個婚禮浪漫典雅到不行。

2017新人最嚮往的婚禮,男神余文樂竟然輸給他們
▲宋慧喬宋仲基婚禮

第二名的「林宥嘉、丁文琪」戶外婚禮派對,以森林系與文藝小清新風格廣獲好評,新娘搭配自然裸妝感、輕婚紗營造自然、清新卻又仙氣滿滿的森林系女神感。

2017新人最嚮往的婚禮,男神余文樂竟然輸給他們
▲林宥嘉丁文琪婚禮

第三名「安以軒」婚禮選擇戶外海島婚禮,藍天、大海搭配著金色豎琴跟花朵做點綴,既有異國情調,更顯浪漫、奢華感。

2017新人最嚮往的婚禮,男神余文樂竟然輸給他們
▲安以軒婚禮

第四名男神「余文樂」婚禮,走的是歐式田園風格,寬闊的視野、大大的青綠草地,與新娘的輕婚紗搭出自然不做作的婚禮風格。

2017新人最嚮往的婚禮,男神余文樂竟然輸給他們
▲余文樂婚禮

第五名是名模「賴琳恩」婚禮,婚禮布置則走魔幻森林的自然風格,搭配典雅的婚紗,營造出浪漫氣質的婚禮氛圍。

2017新人最嚮往的婚禮,男神余文樂竟然輸給他們
▲賴琳恩婚禮

歸納去年度關鍵字與名人婚禮元素,「結婚吧」站長林俊吉分享今年婚禮產業有四大新趨勢:森林系、輕婚紗、戶外婚禮、重視即時臨場感:

1. 森林系婚禮興起:加入花木、綠植等元素的森林系婚禮場佈,風格可清新、夢幻,也可以帶有神祕幽暗感,將在2018年更流行,從雙宋、林宥嘉/丁文琪婚禮和年度關鍵字都可以一窺;而森林系運用到妝髮上,搭配花飾與層次抓髮營造出充滿仙氣的女神質感。

2. 告別厚重婚紗,輕婚紗正流行:一別過去婚紗的厚重感與長裙擺,越來越多新人選擇輕婚紗造型,輕柔、俐落的輕婚紗,讓新娘方便移動,展現更多個性和俏皮;與之相應的是時裝婚紗照的流行,結合婚紗的華麗感,與時裝的流行與舒適度,以有袖、披肩、褲裝等元素妝點,搭配主題性的場景,如電影、劇照、童話、旋轉木馬,與一般唯美至上婚紗照相比,追求更多的趣味性、個性鮮明感。

3. 戶外婚禮接受度打開:戶外婚禮已引進好多年,但受限於長輩接受度始終尚未普及,近年戶外婚禮隨著新人自主性漸增與名人的影響,讓越來越多新人加入,熱門婚禮地點包括近年很夯的沖繩,及關島、峇里島,國內也有越來越多戶外婚禮場地,提供教堂、風車等設施,讓新人在台灣也可辦個異國情調的婚禮。

4. 科技帶動重視即時性、臨場感:由於社群網站的興起,讓新人可以在婚禮當天立即將婚禮精華影片上傳IG、FB的SDE(Same Day Edit)快剪快播成為新流行;而直播興起也帶動具備臨場感的空拍婚攝逐漸興起,運用空拍飛行器,俯瞰並紀錄婚禮,尤以戶外婚禮必備。

 

史塔夫短評: 現在婚紗照是真的越來越有創意跟質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