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Vive Pro電腦展亮相 消費版主機同捆組5萬有找

HTC於2018台北國際電玩展正式曝光新一代Vive虛擬實境頭戴顯示器「Vive Pro」,以及「Vive Wireless Adaptor無線模組」,同時宣布將在上半年於台灣市場推出。

Vive Pro配備雙OLED顯示螢幕,解析度2880×1600,較前一個版本提升了78%,內建高階耳機、擴大器,具有方便調節頭帶尺寸的旋鈕、雙主動降噪麥克風,以及雙前置相機。不僅是硬體規格升級,配戴舒適度上也改善許多。HTC於電玩展宣布,最快將於今年上半年在台上市。

Vive無線模組採用Intel WiGig無線傳輸技術,除了現在的雙頻WiFi(2.4GHz與5GHz),再加上第三頻段60GHz,使傳輸速度最高可到7Gbps。Vive無線模組不僅可搭配Vive Pro用,也可以提供給之前版本的Vive使用。預計第三季全球開賣,屆時會有分別搭配Vive Pro及Vive的同捆組出售。

「Vive Wireless Adaptor」無線模組
▲ 「Vive Wireless Adaptor」無線模組是裝在Vive頭顯上的(圖/Matt Kan攝)

隨著較高階的Vive Pro推出,HTC表示將把Vive市場區隔為兩塊:Vive Pro為商用版,之前的Vive為消費版。預期日後針對玩家推出的方案會以Vive為主,事實上,HTC已在電玩展推出驚喜同捆組合:Vive虛擬實境系統+Acer電競級個人電腦,展場價49,999元,限量推出,僅限現場訂購。

HTC Vive於27日、28日台北國際電玩展期間,將在展位主舞台區舉辦《英雄防線:勇士們》虛擬實境電競邀請賽。這是一款多人即時連線對戰遊戲,算是台灣首度舉辦的虛擬實境電競邀請賽,考驗VR硬體、遊戲發展到如今是否已可滿足體育競技要求,相當值得關注。

史塔夫短評:人爆多,想體驗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