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LoC電競總決賽曼谷廝殺 台灣隊伍:有信心拿冠軍!

在台北國際電玩展展開的同時,有一場精彩的國際級賽事也即將開打,由Lenovo與Intel主辦的第二屆「Legion of Champions」曼谷總決賽在1/26~1/28展開,集結台灣、香港、泰國、新加坡、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越南八個地區十支電競隊伍,爭奪中亞太區總冠軍的頭銜。

Legion of Champions電競賽事是以超夯的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線上多人戰術擂台遊戲(MOBA)進行對決,於2016年1月舉辦第一屆賽事,當時只有東南亞區域的電競隊伍進行比賽,而在第二屆加入了台港澳Legion菁英賽,選出代表台灣與香港的優勝電競隊伍,再與東南亞的電競隊伍進行最後的曼谷總決賽,由於本次總決賽是採用BO1、BO3淘汰方式,每場比賽決定隊伍生死,任何優勢戰況都可能因為戰術或團戰的方式而改變,增加了比賽的刺激與可看性。

▲由Lenovo與Intel主辦的第二屆「Legion of Champions曼谷總決賽」在1/26~1/28展開,集結台灣、香港、泰國、新加坡、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越南八個地區十支電競隊伍,爭奪中亞太區總冠軍的頭銜。

曼谷總決賽的賽程也已經出爐,代表台灣的ONCE、香港的Argma、越南的Hubt、泰國的Strawberry C.以及印尼的Headhunters分在A組,泰國的Insurgent、Nyan Nyan Toody、馬來西亞的Fire Dragoon、菲律賓的Wargods、新加坡的Sovereign被分在B組,其中先前曾經對壘的台灣和香港即將在26日早上11:00(台灣時間中午12:00)進行比賽,絕對又是精彩度滿點的一場比賽。

▲第二屆Legion of Champions泰國總決賽賽程。

專訪台灣代表隊ONCE

隊伍名稱怎麼來?

特派員N也趁著參與Legion of Champions曼谷總決賽的機會,採訪了代表台灣的電競隊伍ONCE(暖心暖手暖暖包),酷品迷應該會好奇,這個隊伍名稱是怎麼來的呢?團員們表示其實一開始他們的隊名是叫做「TMD」,不過這其實是三個有意義的單字的縮寫,不是網路常用的罵人諧音,不過在申請時居然被退件了,後來也不再堅持取這個名稱,身為韓國女子團體TWICE歌迷的隊長沈子鈞就說:「那不然我們就叫做ONCE吧!」果然這個隊名有如TWICE爆紅的熱度一般,在Legion of Champions台港澳菁英賽一路過關斬將,從台灣戰線128支隊伍脫穎而出,並且在冠軍賽與香港戰線勝出隊伍正面交鋒,最後ONCE(暖心暖手暖暖包)得到冠軍,而香港隊伍argma拿到亞軍。而中文隊伍名稱「暖心暖手暖暖包 」團員回想起來說其實也沒特別想法,只是那時天氣逐漸變冷,需要用暖暖包才突發奇想定案的。

▲參與第二屆Legion of Champions電競賽事的台灣電競隊伍ONCE(暖心暖手暖暖包),隊長隊長沈子鈞角色為輔助、束之研角色為MID、游冠鈺角色為 JG、黃頊宸角色為TOP以及黃思豪角色為AD,全力要搶下此次比賽的總冠軍。

有信心拿到總決賽冠軍

ONCE五個隊員說,他們玩英雄聯盟平均大約有5~6年的時間,當初在網路上看到台港澳Legion菁英賽時,就覺得很有興趣,想要參加挑戰看看自己的實力,隊員的組成其實他們之間本來就是朋友,但這是第一次5個人組隊比賽,感覺相當新鮮。ONCE笑說其實一開始只是想說參加比賽看看,沒想到一路打到了台港澳菁英賽的冠軍,才發覺:「其實我們真的還滿強的」,他們也有信心會在曼谷的總決賽獲得總冠軍。

ONCE是不是有什麼特殊的打法,才能一路過關斬將?隊員們說其實關鍵在於平常都有在多花時間準備比賽,累積玩遊戲的經驗,有時會參考許多厲害玩家分享的打法,持續練習就慢慢的知道應該怎麼應對,並且該用什麼打法,另外比賽時有時候會有一些小狀況,隊員們都能沉著應對,不會讓心情影響比賽,這或許也是關鍵的因素。ONCE也說這次次泰國總決賽原本打AD位置的隊員因為時間的關係無法參加,因此他們在台港澳菁英賽結束之後,找好了新團員就持續加緊準備比賽,培養團隊默契,我們也期待ONCE可以在Legion of Champions Series II泰國總決賽拿下總冠軍。

史塔夫短評:在曼谷我也Carry了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