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電玩展與東京電玩展攜手合作 深化兩地產業交流

東京電玩展是世界排名第二的遊戲展,1月26日正式與台北國際電玩展簽訂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彼此分享與交流各項資源。

台北市電腦公會(TCA, Taipei Computer Association)與日本電腦娛樂供應商協會(CESA, Computer Entertainment Supplier’s Association)雙方代表於台北電玩展期間簽訂合作備忘錄,為亞洲兩大遊戲展覽締結合作關係,CESA代表岡村 秀樹先生表示本次締約儀式為協會成立22年來首次與海外展覽簽定合作關係,未來將一同進行各項合作、深化台日友好關係與遊戲產業交流。

合作內容包括互相協助活動宣傳與推廣,CESA會長岡村 秀樹先生表示,未來也計畫互相提案、討論更具體的合作內容與細項。近年日本公司紛紛在台設立分公司進行在地化的推廣,並透過當地玩家反饋,優化遊戲內容及找到市場定位,相信將能為雙方帶來更多發展的可能性。

2018台北國際電玩展分為商務和玩家兩大區域,總計有34家日本遊戲業者參與,包括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BANDAI NAMCO Entertainment Taiwan、SEGA GAMES、Wonder Planet、Square Enix、Cygames、ARC SYSTEM WORKS以及DMM.com、Cloud Creative Studio等遊戲開發商、發行商和獨立遊戲團隊。

亞太遊戲高峰會則邀請到Gzbrain代表取締役社長浜村 弘一以及日本最大網紅內容暨線下活動商UUUM來台經驗分享,商務區兩天合計有29國、2,361位專業買主入場,當中以來自日本的買主佔最多人數。

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電玩展為台日遊戲交流重要舞台,不論是在遊戲版權的交易合作或是對玩家社群的交流互動,皆展現台灣在亞洲遊戲市場的關鍵地位,透過今次的簽約合作,相信能為遊戲在亞洲的發展搭建起重要橋樑。

史塔夫短評:希望台灣遊戲會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