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星球評選全球最值得欣賞的娛樂盛事之一

香港新春節慶是一場結合中西、新舊文化碰撞的環球派對,其中曾獲國際知名自助旅遊書籍《孤獨星球》推選為全球最值得欣賞的娛樂盛事之一香港賀歲巡遊─「新春國際匯演之夜」,也是全球新春節慶引頸期盼的焦點,今年新春遊行將於農曆大年初一(2月16日)晚間8時舉行,這項由香港旅遊發展局主辦,並由國泰航空公司連續20年冠名贊助,今年主題為「開年 開運 開心」。當晚的表演將雲集歷年來最強勁國際團隊參與,其中包括多位世界級冠軍及世界紀錄保持者,為巡遊路線沿途的觀眾送上一連串高難度和富動感的演出。為了增添歡樂氣氛,晚間6時開始,近30個國際及本地表演團體更會於匯演正式開始前,率先於路線沿路與觀眾互動,為迎接匯演的來臨作好準備。

今年「新春國際匯演之夜」共有9部花車、14支國際及11支本地表演隊伍,總計34個單位參與演出。當中包括來自台灣的世界扯鈴冠軍隊伍「鈴式主義」名列其中。台灣鈴式主義是由世界扯鈴冠軍、前太陽馬戲團團員林韋良帶領,將以精湛的扯鈴技術結合流暢的肢體表演,為觀眾帶來精彩的視覺震撼。其餘國際表演團隊包括:來自美國的13項健力士世界紀錄保持者「XPOGO極限彈跳隊」;屢獲殊榮、兼世界紀錄保持者「捷克喜劇魔法師及特技球手」;榮獲多項國際街頭表演大獎的「日本單輪單車喜劇組合」;於日本三度奪得雜耍大獎的「日本超視覺雜耍團 」,表演者包括著名的「太陽劇團」成員等。

 

孤獨星球評選全球最值得欣賞的娛樂盛事之一

今年巡遊隊伍晚間8時會由香港文化中心廣場出發,沿廣東道、海防道、彌敦道及梳士巴利道前行,並以香港喜來登酒店外為終點,民眾與旅客可於沿途免費觀賞。在賀歲巡遊之後,從大年初二(2月17日)起,多部巡遊花車將移至大埔林村展出,讓民眾可近距離觀賞。多支國際表演隊伍也會在年初二及三(2月17日及18日),於大埔林村、黃大仙中心北館及香港九龍貝爾特酒店再次獻技,與民眾同賀狗年。另外香港新春還有多項賀歲活動,包括大年初一的大埔林村「香港許願節」、大年初二的維多利亞港「農曆新年煙花匯演」、大年初三的「農曆新年賽馬日」

農曆年節來到香港不免俗的還是要來場開運旅行,香港最著名的廟宇之一「嗇色園黃大仙祠」,每年的大年初一,有不少善信爭相到來搶頭香,成為香港重要的賀歲習俗;如果在工作事業上不順、希望遇到貴人,在地人也很喜歡至鵝頸橋底打小人、驅散惡運;喜愛戶外的也可選擇登高行大運,登上太平山以山頂廣場為中心,兜兩個大圈、成一個「8」字,吉利又健康。

 

史塔夫短評: 這麼著名的盛事竟然離台灣這麼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