蒐集世界6大慶典 讓你2018一整年沒有白活

全球旅遊搜尋引擎KAYAK特別推薦給喜歡多元旅遊風格的旅客「一生必去世界6大狂歡慶典」,從年頭玩到年尾、從北半球飛到南半球,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一同狂歡,讓每個原本平凡的日子都能有不一樣的精采體驗。

為了幫助旅客更好安排參加狂歡慶典的旅遊計畫,KAYAK透過數據分析提供「最佳提早預訂時間」的建議,其中發現,若想趁著暑假前往西班牙參加最嗨的番茄節,KAYAK建議可於2個月前提早預訂巴塞隆納機票,有機會節省高達40%的費用。若想隨時掌握機票價格,KAYAK鼓勵旅客善用「價格提示」功能,更能精準掌握價格變化。

去完世界6大慶典讓你2018一整年沒有白活

巴西嘉年華

舉辦日期:2018年2月9-13日

每年2月,整個里約熱內盧都被歡愉的氣氛壟罩著,除了巴西人以外,全球遊客引頸期盼的巴西嘉年華即將熱鬧展開!世界三大嘉年華之一的巴西嘉年華,在正值夏天的巴西展開一連五天的慶祝活動。從狂野奔放的森巴舞曲、舞力全開的森巴女郎到華麗的遊行花車,每年都吸引上百萬人前往朝聖。而嘉年華也代表著「人人平等」,因此許多人都會在嘉年華時戴上面具,拋開社會階級的差別,毫無拘束的享受歡樂時光。相約好友飛往巴西,一起拋開束縛、體驗具有百年歷史的嘉年華文化!

 

去完世界6大慶典讓你2018一整年沒有白活

印度色彩節

舉辦日期:2018年3月2日

印度三大節慶之一的色彩節(灑紅節)在每年3月的月圓之日舉行,象徵著單一色調的冬季已然結束,百花爭相開放的絢麗春天即將到來。每到節慶當天,所有人都會紛紛走上街互相潑灑五顏六色的顏料及粉末,或是在對方額頭塗抹色彩,傳遞祝福且高喊:「Happy Holi!」,歡喜迎接春神的到來。一切的景致、街道及人們都會變成彩色的,整個國度將陷入多彩的狂喜氛圍。更有許多歐美旅客會帶著孩子一同前往這個熱鬧慶典,體驗不一樣的親子之旅。KAYAK透過數據觀察,發現前往新德里的機票最好提早一個月預訂,較有機會以便宜的價格買到划算的機票。

 

去完世界6大慶典讓你2018一整年沒有白活

泰國潑水節

舉辦日期:2018年4月13-15日

泰國最重要的節日-潑水節舉世聞名,更是東南亞一年一度最盛大的傳統節慶。每年4月舉行的潑水節是泰國的新年慶祝活動,代表著新一年的開始。在一年中最炎熱的時節拉開序幕的潑水節,大家會先前往廟宇沐浴淨身,接著再到大街上相互潑水慶祝。前兩天的潑水代表清洗掉所有過去一年的不順遂及晦氣,最後一天的潑水則象徵著「迎新」,祈求新的一年有好的兆頭。最熱門的地點則聚集在曼谷的考山路、席隆路。

 

去完世界6大慶典讓你2018一整年沒有白活

西班牙番茄節

舉辦日期:2018年8月29日

每年8月最後一個星期三,一場最特別的狂歡慶典就會在西班牙東部小鎮-布尼奧爾展開。「番茄大戰」每年都吸引全世界數不盡的朝聖者前往同歡,參加這個不具傷害性的混戰。上百噸熟成的番茄會成為這場大戰中的最佳武器,許多身穿泳裝及護目鏡的旅客會拚了命的往其他人身上投擲番茄,全城陷入紅色狂歡中,KAYAK建議預計抓住暑假尾巴前往參加今年番茄節的旅客,可於6月提早預訂巴塞隆納機票,有機會節省高達40%。

 

去完世界6大慶典讓你2018一整年沒有白活

菲律賓巴科羅面具嘉年華

舉辦日期:2018年10月1-21日

沒有太長的假期可以飛到巴西、義大利或法國參加嘉年華?其實在亞洲就有很棒的選擇,10月開始的菲律賓巴科羅面具嘉年華絕對是值得一提的慶祝活動。在這盛大的慶典上,大家紛紛戴上嘉年華中的最大亮點-微笑面具,提醒著彼此不論遇到任何危機,都要記得微笑,也讓巴科羅也因此有了「微笑的城市」。持續將近三周的慶典,將會是探索巴科羅最好的機會。除了鮮豔亮麗的服裝和微笑面具以外,街頭表演、美食及煙火也是節慶中的備受矚目的重點。

 

去完世界6大慶典讓你2018一整年沒有白活

泰國清邁水燈節

舉辦日期:2018年11月23日

每年十一月的清邁水燈節是泰國最有名的慶典之一,人們會聚集於屏河將親手製作的水燈放入河中,祈求更平安美滿的生活。隨著河流飄去的盞盞水燈,在漆黑的夜晚中彷彿一條銀河。此外,「萬人放天燈節」也是備受矚目的活動,搭配著浪漫傳說,更讓許多旅客慕名前往。當地人相信若是情侶一同放水燈及天燈,就可以得到神明祝福,擁有一段美好姻緣。

 

史塔夫短評: 人生必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