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駐黃金商圈一樓店面 PlayStation創下里程碑

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Taiwan(SIET)全台首間PlayStation新型態概念店於3月10日正式開幕,落腳於台北信義新天地A11館一樓。這間也是信義區唯一一間PlayStation專賣店,代表著家用遊戲主機產業的里程碑,終於成為普羅大眾接受的娛樂,進駐一級消費戰區。

這間PlayStation新型態概念店由SIET授權經銷商「普雷伊」打造,同時也是普雷伊信義門市,除了提供商品販售,也會不定期以熱門遊戲為主題進行店內改造,舉辦直播活動、海外遊戲製作人的玩家活動等。

店內最大特色是一面200吋超大螢幕。開幕當天,偶像男團SpeXial成員偉晉、風田及音樂鬼才MATZKA前來站台,都對超大螢幕印象深刻,並現場試玩PS4當紅遊戲《魔物獵人 世界》。人氣遊戲實況主葉子、內子宮崎葵(小葵)也受邀擔任一日店長,與前來參加《PS4 Pro God of War Limited Edition》搶先預購的消費者開心擊掌。

PlayStation新型態概念店內200吋大螢幕
▲ 200吋大螢幕是PlayStation新型態概念店的一大特色,開幕當天SpeXial成員偉晉、風田、音樂鬼才MATZKA、人氣遊戲實況主葉子、內子宮崎葵(小葵)都到現場站台(圖/Matt Kan攝)
PlayStation新型態概念店商品陳列架
▲ 概念店內也有販售遊戲片、T-Shirt(圖/Matt Kan攝)
PlayStation新型態概念店內的周邊商品
▲ PlayStation相關周邊商品(圖/Matt Kan攝)
PS VR體驗區
▲ 慨念店很重要的任務是提供試玩,有兩個專門體驗PS VR的位子(圖/Matt Kan攝)

SIET總經理江口 達雄表示,SIET一直希望能在信義區開一間專賣店,如今有機會找到這麼好的地點,非常符合SIET新slogan「WE ALL PLAY」的概念,因此決定做成新型態概念店。

為什麼是符合「WE ALL PLAY」的概念呢?以往玩家大都在街頭小店或光華商場等地消費,但信義區是年輕人、家庭都會來的地方,可以接觸到更廣大的非玩家族群。而一般專賣店面積較小,不方便試玩;概念店地方大,會以試玩為主,因此準備了200吋超大螢幕,要讓民眾享受大螢幕遊戲的震撼。

而新光三越A11館一樓門口的落地窗可以看進店內,也適合在此辦小型比賽、簽名會,日後有海外製作人來台,就可以順便來和玩家交流。

江口先生來台多年,一直希望能將電視遊樂器提升到像電影一般等級的休閒娛樂,而不是小時候長輩觀念中會影響課業的不良休閒。而普雷伊在台成立30多年,也從沒想過能在信義區開店,現在有這個機會對雙方而言都相當難得,他認為是一個很好的里程碑。如果日後能找到好地點,不排除再成立其他概念店。

SIET總經理江口 達雄(左)及普雷伊總經理楊智雄
▲ SIET總經理江口 達雄(左)及普雷伊總經理楊智雄(圖/Matt Kan攝)

PlayStation新型態概念店「普雷伊 信義門市」位於新光三越百貨 台北信義新天地A11館一樓,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11:00~21:30,週五、六(例假日前夕)11:00~22:00。

史塔夫短評:能在信義區百貨公司一樓門面開店真的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