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產品台灣首發 LG Gram輕盈隨時帶著走

在各家科技廠商正在思考如何以智慧型手機、智慧家庭連結……等相關產品切出一條新路時,LG在此時罕見推出一款超薄筆電產品Gram,這款筆電產品具備14吋銀色以及15.6吋銀色和白色兩種規格,建議售價為14Z980 NT$41,900元(Windows 10 Home)、14Z980 NT$43,900元(Windows 10 Pro)、15Z980 NT$43,900元(Intel® Core i5)、15Z980 NT$52,900元(Intel Core i7),同時具備超輕重量、高續航力和耐用機身三大特色,限量贈送專用電腦皮套以及鍵盤防塵套,而在售後服務方面則與展碁國際合作,在兩年保固的期間可享有不限次數到府收送維修服務,或者也可以透過展碁國際的維修據點就近維修。

▲LG Gram建議售價為14Z980 NT$41,900元(Windows 10 Home)、14Z980 NT$43,900元(Windows 10 Pro)、15Z980 NT$43,900元(Intel® Core i5)、15Z980 NT$52,900元(Intel Core i7)。

輕巧也耐用

這款LG Gram Z980是今年在CES消費性電子展推出的新產品,而Gram系列最早是在2014年推出,最大的特色就是輕薄,14吋為995克,而15.6吋則為1095克,特派員N在現場試拿的確感覺到非常輕盈(嗯,非常適合我們這種需要在外面跑來跑去的人),另外在續航力方面內建72Wh容量電池,3小時充滿電之後14吋最高可以連續使用21.5小時,15吋最高則可以連續使用19.5小時,另外也因為機身採用奈米碳鎂合金金屬材質,通過MIL-STD- 810G美國軍規衝擊、低壓、沙塵、高溫、低溫、震動、鹽霧等7項耐久性測試,可承受200公斤以及20G力衝擊,外出時不小心掉落或受到壓力,對於Gram來說都不是太大的問題。

▲LG Gram機身重量輕盈,在現場還示範了可被氣球吊起。
▲LG Gram通過MIL-STD- 810G美國軍規7項耐久性測試。

▲LG Gram可承受200公斤以及20G力衝擊,現場示範體重100多公斤的男性站在筆電上面也不是問題。

硬體配置

而在硬體方面, Z980搭載最新第8代Intel Core i7及i5處理器,以及DDR4雙通道記憶體與雙固態硬碟設計,標準配備一個固態硬碟插槽,提供第二個固態硬碟插槽可以自行選擇擴充;螢幕採用IPS 面板、FHD解析度以及超過 96% sRGB 的廣色域,並採用極窄邊框設計,14吋機身就有如13吋傳統筆電一般,在攜帶上更加方便,在傳輸介面也提供USB Type-C,除了可讓筆電充電外也能提供將資料傳輸至4K顯示器,15.6吋機種則提供3組USB 3.0插槽。

▲左LG Gram 14吋機種,右為15.6吋機種,可看出大小差異。

▲LG Gram具備窄邊框設計,並具有背光鍵盤,白色塗裝販售初期只能選擇15.6吋256GB硬碟版本。
▲LG Gram具備窄邊框設計,14吋機身就有如13吋傳統筆電一般。

▲LG Gram 15.6吋版本傳輸介面配置microSD、H/P、USB 3.0×3、HDMI、USB Type-C插槽。

▲LG Gram 14吋版本傳輸介面配置microSD、H/P、USB 3.0×2、HDMI、USB Type-C插槽。

▲LG Gram的確輕盈,不管是14吋或者15.6吋版本單手拿起都不是太大的問題。

LG Gram規格

Z980 14吋

Z980 15.6吋

]

史塔夫短評:好輕,放在背包應該沒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