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全新的無障礙設施篩選器 讓更多的人一起享受旅行美好

全球旅宿平台Airbnb今天宣布推出21項全新的無障礙設施篩選工具,協助身心障礙旅客能夠更容易地找到符合自身需求的旅遊住宿空間。新增的篩選工具包括進入房源時有無配置無階梯通道,或是入口處是否足夠寬敞,能讓輪椅無礙通過等。在此之前,Airbnb平台旅客僅能選擇房源是否能讓輪椅通行,無法全面性滿足個別用戶的不同需要。為了滿足全球房東與房客社群的各項無障礙需求,Airbnb全球無障礙產品經理Srin Madipalli持續與Airbnb社群互動並搜集意見,Madipalli表示:「身為熱愛旅行的身心障礙者,對於Airbnb這項產品更新感到十分興奮與期待。透過新的篩選工具,我們得以讓任何人都可以更輕易地把家園與全球身心障礙旅人共享−如同Airbnb的使命:讓任何人在任何地方,都能找到歸屬感−不論他們的身體有沒有障礙。」

在2017年,Airbnb開始與美國加州視障者協會(California Council of the Blind)、美國加州獨立生活中心基金會(California Foundation for Independent Living Centers),以及美國國家獨立生活協會 (National Council on Independent Living)等組織合作,共同開發這套無障礙設施篩選工具,也同時逐步釐清與強化Airbnb的無障礙政策。在2017年底,Airbnb更併購了位於倫敦的無障礙旅遊新創公司Accomable。Accomable是在2015年由兩位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友人Srin Madipalli和Martyn Sibley在英國所創立,旨在協助身心障礙人士在出遊時,能夠找到滿足其需求的房源。

Airbnb此次推出的無障礙功能與篩選工具:

無階梯通道
門口寬敞
入口步道光線充足
通往前門的通道平坦

房源內移動

寬敞淨空的走廊,至少36吋(90公分)寬
電梯:若有需要,請聯絡房東詢問寬度

臥室

無階梯通道
門口寬敞
無障礙床鋪
通往床鋪的通道寬敞無障礙

浴室

無階梯通道
寬敞的門口
配備椅子的無障礙淋浴間
配備沐浴椅的浴缸
無障礙廁所
寬敞的衛浴空間
衛浴附有固定安全扶手
手持蓮蓬頭

共用區域

無障礙通道
寬敞的門口

停車位

殘障停車位:設有經市府核可的專用車位,或至少8呎(2.4公尺)寬的停車位

 

史塔夫短評: 更友善的搜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