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son Cyclone V10登場 全新馬達吸力更強、續航力可達一小時

身為家電界的精品(不管是外型和功能都是),Dyson在台發表最新產品Cyclone V10,最大的特色就是採用新一代的V10數位馬達,馬達重量比起上一代V8數位馬達減半之外,轉速每分鐘高達125,000轉,並且改為八柱設計,可以提高切換速度以及縮小尺寸和重量,葉輪重新設計採細長形排列,能夠引導更多氣流通過,軸心以陶瓷材質製作,在攝氏1,600度煉造之下比鋼材堅硬三倍,密度也較鋼材減半可以承受超高的運轉速度。特別的是還具備智慧調控功能,可偵測高度、氣壓、溫度同時也考量天候情況,透過壓力感測器來調整維持相同效能,所以不管是在101的高樓層,還是在地下樓層,都能維持相同的吸力。

▲Dyson新一代V10數位馬達,每秒可達2,000轉,改為八柱設計之外,葉輪也重新經過設計。

▲V10數位馬達軸心以陶瓷材質製作,比鋼材堅硬三倍,但密度較鋼材減半。

▲Dyson Cyclone V10 Absolute。

具備濾網設計

吸塵器並配置14個氣旋,在機器中心軸同心精準排列,每個氣旋內部氣流時速高達193公里,形成超過79,000倍的離心力,有效分離微塵與氣流。同時將馬達前與後置的濾網變成一組密封的單位,提高全機濾淨效果至99.97%,捕捉小至0.3微米的微細粉塵及過敏源,來排出清淨空氣。

▲Dyson Cyclone V10配置14個氣旋,有效分離微塵與氣流。
▲馬達前與後置的濾網可提高全機濾淨效果至99.97%,捕捉小至0.3微米的微細粉塵及過敏源來排出清淨空氣。

使用最高可達60分鐘

在集塵筒方面也做了「一鍵彈出」機制,只要一個動作,就能把集塵筒深處的塵垢碎屑推入垃圾桶,不需要用手指觸髒污。至於大家最關心的續航力方面,內置七顆高能量密度鋰離子電池,在未搭配電動吸頭最高運作可以達到60分鐘。

三種組合吸頭也不同

Dyson Cyclone V10則分為三種組合選擇,並以不同顏色區分:Dyson Cyclone V10 Absolute(建議售價NT$26,900元,內附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碳纖維毛刷深層吸頭等六種吸頭)、Dyson Cyclone V10 Fluffy(建議售價NT$25,900元,內附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等五種吸頭)、Dyson Cyclone V10 Animal(建議售價NT$22,900元,內附碳纖維毛刷深層吸頭等五種吸頭),也都具備插入式充電壁掛架,消費者可以依照自己的打掃需求選擇適合的套裝組合。

▲Dyson Cyclone V10分為三種組合選擇,並以不同顏色區分。

▲吸塵器上會標示產品名稱驗明正身,黃金色直立吸管為Dyson Cyclone V10 Absolute。
▲Dyson Cyclone V10 Animal為紫色。
▲Dyson Cyclone V10 Fluffy為紅色。

在硬質地板上,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可同時帶走大片碎屑與微細粉塵,柔軟尼龍絲包覆大尺寸滾輪可以吸附碎屑,抗靜電碳纖維細絲能掃除微粒。碳纖維毛刷深層吸頭內設有直驅式馬達,深入清潔包括地毯底部的頑固塵土,並且可以切換為手持式來清潔樓梯、車內與沙發。

▲Dyson Cyclone V10 Absolute搭配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可同時帶走大片碎屑與微細粉塵。

依照不同打掃模式,可更換不同種類的吸頭,包括二合一組合吸頭、細縫清潔吸頭、迷你電動吸頭、軟質毛刷吸頭,來因應不同的清掃模式。

[su_slider source=”media: 22544,22545,22546,22547,22548,22549,22550,22551,22552″ limit=”100″ link=”lightbox” width=”800″ height=”600″]

史塔夫短評:這會讓你想換新吸塵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