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大舉拓展香港VR生態系 香港電訊獨賣VIVE Pro

撰文:歐帝斯(Otis Yang)
影片錄製/剪輯:歐帝斯(Otis Yang)

HTC VIVE今天在香港發表兩件大事,第一是首次與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合作,利用最新款VIVE Pro與VIVE Focus來呈現兩件藝術作品;第二是VIVE Pro即將在香港開賣,即日起於香港電訊旗下HKT Smart Living專賣店共26間門市獨家預購,預計4月份上市,台灣日期未定。

第六屆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香港展會期間為2018年3月29至31日,總共有248間來自32個國家及地區的頂尖藝廊參展。超過半數在亞洲及亞太地區設有展覽場地,其中有28間是首次參展。HTC VIVE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Level 3展示兩件作品,採線上預約制(無法現場臨時報名),目前29日至31日共3天的預約人數已超過350人次。這兩件作品都是免費體驗,如這幾天在香港旅行,可以考慮線上報名體驗。

巴塞爾藝術展從1970年由瑞士的巴塞爾三家畫廊創辦,至今已跨足邁阿密與香港。該展被紐約時報讚譽為「藝術界的奧林匹克」、「當代藝術殿堂的聖杯」,金融時報也冠上「藍帶級當代藝術博覽會」來稱呼該展。

HTC VIVE Arts總監張忠為表示:「非常興奮能成為巴賽爾藝術展的首位官方VR內容夥伴,並透過VIVE Pro與VIVE Focus兩款裝置,展示兩位當代藝術家Marina Abramović全新創作的《Rising》、以及Anish Kapoor全新創作的《Into Yourself, Fall》,相信能為香港展會觀展帶來前所未見的虛實整合VR體驗。」


↑HTC VIVE Arts總監張忠為

在巴塞爾藝術展之前,HTC在今年初便與英國泰特現代藝術館合作,為HTC VIVE全球首次與藝術展覽合作。今年除了已看到的泰特當代藝術館、英國皇家藝術院、巴塞爾藝術展,預計將會看到更多的藝術領域合作,張忠為透露,每星期都會收到幾十件藝術領域的邀約,而對於藝術結合VR科技最有意願的則是歐洲地區。

以往藝術家只能透過大型藝術展或小型展覽,提供作品給民眾觀賞。與HTC VIVE合作結合VR科技,有機會將產品於VIVEPORT讓消費者付費下載,為藝術品提供全新的銷售管道,進而增加藝術家的收入,因此不少藝術家對於與VIVE合作深感興趣。

香港HKT開賣的VIVE PRO顯示器搭配第一代Base Station專用控制器,售價為11299元港幣(約新台幣42000元),若單買VIVE Pro顯示器售價為7569元港幣(約新台幣28100元),台灣先前則是公佈單機建議售價24988元,比香港售價便宜。HTC北亞區總經理鮑永哲表示,四月份將於部份地區推出VIVE Pro搭配Base Station 2.0與專用控制器的套件。


↑香港電訊個人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吳永豪先生(左)、HTC北亞區總經理鮑永哲先生(右)。

HTC VIVE在巴塞爾藝術展的細節,以及VIVE Arts總監張忠為的採訪,請參考以下影片:

史塔夫短評:HTC VIVE應用超乎想像,正在各領域發光發熱,期待VIVE Focus與Pro早日在台上市。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