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給教師全新的免額外付費課程「人人可創造」

「人人可創造」 是全新的免額外付費課程,能讓教師以簡單有趣的方式,將繪圖、 音樂、影片製作或攝影融入到任何科目現有的課程計畫當中。 這項新的課程將成為 Apple 廣受好評的「人人可編碼」計畫一員, 加入眾多獨特教學程式的陣容, 協助教師提升學生的學習熱忱與投入程度。「人人可創造」的設計目的在於充分善用新 9.7 吋 iPad 和 Apple Pencil 的力量,賦予教師和學生更充沛的創意能力。

Apple給教師全新的免額外付費課程「人人可創造」

新 iPad 提供給教育機構的售價只要 NT$10,200 起,它配備寬闊的 Retina 顯示器、A10 Fusion 晶片、更強大的相機功能與先進的感測器, 容易使用而且電池續航力能夠滿足一天使用所需。iPad 也能讓教師和學生取用 Pages、Numbers、Keynote、 GarageBand、Clips 和 iMovie 等免額外付費的強大內建 app,並能在 App Store 中取得總數超過 130 萬款專為 iPad 打造的 app。

Apple給教師全新的免額外付費課程「人人可創造」

Apple 同時宣布推出「課業」,這是一款功能強大的全新 app,能協助教師建立作業、查看學生進度,以及在課堂上發揮 app 的威力。「課業」建立在 Apple「課堂」app 的成功基礎之上,全球許多學校都使用「課堂」app 協助將 iPad 使用與課堂教學相互結合。「課業」 與「課堂」的設計目的,在於協助教師和管理者在校內整合 Apple 技術,做出最有效的發揮。

Apple給教師全新的免額外付費課程「人人可創造」

「人人可創造」 是與教育工作者以及創意專業人士共同合作開發而成, 其中包括教師與學生指南、課程、構想及範例, 目的在協助教師將創意與嶄新的溝通技能帶進英文、數學、 理科和歷史等現有科目。例如,學生可以使用 iPad 內建的攝錄鏡頭學習幾何概念,也可以使用 Apple Pencil 和 Tayasui Sketches 等 app 學習對稱性。Apple 直營店將於今年春季稍後展開「人人可創造」使用教學, 同時這項教學會納入專為教育工作者規劃的 Today at Apple 定期課程當中。Apple 已在 21 個國家和地區的 501 間直營店舉辦了將近 5,000 次的 Teacher Tuesday 實務操作課程,主題包括程式編寫與 app 設計、影片與音樂創作,以及簡報或試算表等等。

Apple給教師全新的免額外付費課程「人人可創造」

「課業」是全新 app,能以出色的新方式協助教師建立作業、查看學生進度, 以及將 app 的威力帶進課堂。「課業」具備「作業」功能,從網頁連結到 PDF 及文件等幾乎任何內容類型的作業,都能輕鬆建立並傳送。有了「課業」,教師就可以運用 iPad 上任何 app 的威力及創意。他們可以在 app 內輕易指派特定活動,並指示學生直接前往 app 內的特定位置完成活動。Nearpod、Tynker 和 Kahoot 等熱門教育 app 已經納入了對「課業」的支援。

Apple給教師全新的免額外付費課程「人人可創造」

目前有多種專為 iPad 而設的豐富教育 app 生態系統。現在,開發人員可以使用 ClassKit 輕鬆更新自己的 app 以利用「課業」,ClassKit 是一套新的教育架構, 能讓指派作業活動和查看學生進度變得無比簡單。「課業」以及運用其功能的 app,能就學生目前的表現為教師提供新的深入見解, 幫助教師針對個別學生不同的需求和潛力,量身設計教學方式。 有了「課業」,教師就可以取得每位學生整體課堂表現的概要資料, 也能查看學生的 app 作業活動以及他們的作業進度。

Apple給教師全新的免額外付費課程「人人可創造」

 

「課堂」app 即將於 Mac 上推出,它能協助教師管理學生的 iPad,並能指導學生學習各種內容,讓他們跟上進度以及分享作品。有了「課堂」app,教師可以輕易地同時在所有學生裝置上開啟 app、書籍和網頁,或是傳送與接收文件。「課堂」能讓教師在上課時查看學生的裝置畫面,幫助學生集中注意力、將共享的 iPad 指派給特定學生供課堂期間使用,甚至可以重設學生的密碼。Mac 版本的 app 將於 6 月起提供 beta 版。iCloud 可安全地存放學生的文件及創意計畫案,並保持最新狀態、 安全無虞,還能從任意裝置取用。同時即日起,擁有「管理式 Apple ID」的任何教師或學生免額外付費即可使用 200GB 的 iCloud 儲存空間。

 

史塔夫短評: Apple要大舉進攻校園市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