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發表首款筆電用第8代Core i9處理器 同場加映全新高效Core i+平台

英特爾於4月3日發表首款筆記型電腦專用Intel Core(酷睿)i9處理器,是英特爾史上最高效能的筆記型電腦處理器,為行動使用者提供更佳的遊戲與內容創作效能。

Intel筆記型電腦專用第8代Core i9處理器標誌
▲ Intel發表筆記型電腦專用第8代Core i9處理器(圖/Intel提供)

全新筆記型電腦專用的第8代Intel Core i9、i7、i5處理器均採用Coffee Lake平台與14奈米(14nm++)製程技術,在執行遊戲時每秒顯示畫面數量增加41%,編輯4K影片時,效能也較內建相同獨立顯示卡的前一代系統提高59%。

其中第8代Intel Core i9-8950HK處理器為頂級產品,是英特爾首款6核心12執行緒組態的行動平台專屬處理器。完全未鎖頻,還配備全新Intel Thermal Velocity Boost(TVB),如果處理器溫度夠低且還有超頻空間,這項功能會伺機自動把時脈頻率提高到200MHz,讓處理器一舉超頻到4.8GHz。

全新第8代Intel Core行動處理器是因應快速成長的PC遊戲產業而生,提供媲美桌機的效能以滿足沉浸效果與即時反應,在串流直播與錄製遊戲片段時也不影響遊戲進行。不僅應用在遊戲,也能做為內容創作的平台,或是享受行動VR、Windows Mixed Reality Ultra混合實境體驗等。

最高效能的第8代Intel Core行動處理器系列還加入全新Intel 300系列晶片組,納入整合式Gigabit Wi-Fi元件,連網速度比標準2×2組態的802.11AC 80MHz(867Mbps)無線網路快上2倍。

Intel Optane memory是智慧型與可調適的系統加速器,同時支援桌上型與行動兩種平台,可提高SATA介面儲存的效能與反應速度,而不需犧牲儲存容量。現已支援第8代Intel Core行動與桌上型平台。此外,英特爾釋出全新Data Drive Acceleration資料碟加速功能,讓大容量非開機輔助(secondary)硬碟的速度提升。可讓遊戲載入時間加快4.7倍,載入媒體檔案的時間加快1.7倍。

英特爾同時發表全新Intel Core平台-Intel Core i+,結合第8代Intel Core處理器以及Intel Optane memory,讓高效能桌上型電腦處理器與晶片組的產品線更為完整,以符合現今待機需求(modern standby)及連結周遭環境運算(ambient computing)的功能,也延續了第8代Intel Core vPro平台的眾多特點。

消費者即日起可在內含新平台的新機上,看到機身貼有Intel Core i5+、i7+與i9+的標誌,代表這些新機配備高效能第8代Intel Core行動處理器與桌上型電腦處理器,同時融入Intel Optane memory的加速效能。

史塔夫短評:筆電越來越著重在遊戲與創作領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