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城市五星級飯店便宜入住大解密

出國旅遊時,機票與住宿往往是旅客首要規劃的重點項目,如何選擇一間能讓自己放鬆的飯店相當重要。因此,全球旅遊搜尋引擎Skyscanner這次特別透過過去幾年的資料進行分析,告訴旅客那些城市可以用相對便宜的價格入住奢華的五星級飯店。本次的數據分析是根據Skyscanner網站和手機應用程式於過去兩年間,台灣旅客搜尋的旅館價格統計分析之結果,惟須注意價格會隨著其他因素而有所波動,最終價格以Skyscanner網站及應用程式為準。

根據Skyscanner資料顯示,「全球各城市五星級飯店」平均房價第一名毫不意外地由度假勝地馬爾地夫奪下,平均住一晚約等於吉隆坡五星級飯店住一周的費用;而奢華的渡假勝地杜拜則榮登搜尋量榜首。值得注意的是,台北五星級飯店的平均房價僅約馬爾地夫的25%,僅約杜拜的75%。而Skyscanner也特別建議,旅客不妨善用Skyscanner獨家的「價格最低月份」及「探索」功能搜尋相對便宜的機票,而Skyscanner也提供酒店住宿的整合式搜尋,透過與全球多間合作夥伴的即時資訊整合,提供旅客完整且全面的「一站式」旅遊行程規劃服務。

針對想出國放鬆卻又精打細算的台灣旅客,Skyscanner也特別推薦了幾個鄰近台灣的地區,例如菲律賓的馬尼拉、越南胡志明市、印尼雅加達、柬埔寨暹粒市,以及馬來西亞吉隆坡,同樣的天數前往這些地區的機加酒費用說不定還比在台北住五星級飯店更為便宜。以吉隆坡為例,當地五星級飯店每晚房價僅約台北的一半,台北飛吉隆坡的便宜機票價格常年落在新台幣五千元以內,因此在台北住兩個晚上的價錢其實約略等同於飛到當地還外加兩個晚上奢華五星級飯店的價位。其餘東南亞地區像馬尼拉、胡志明等,五星級飯店房價約為台北的六成,若是旅客有搶到便宜機票或是選擇淡季出遊,機票加住宿的費用還比在台北住同天數的五星級飯店更為便宜。

全球各城市五星級飯店便宜入住大解密

 

史塔夫短評: 聰明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