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喝水大作戰有一套!一秒升級智慧水壺的秘密

Gululu、DrinKup、HidrateMe……,你大概已經聽過太多類似的智慧水壺了!那為何不能保留現在使用的保溫壺、外接水壺套就能達到同樣的功能呢?台灣新創團隊Whalame就開發了這樣的智慧水壺套,套在一般的水壺上就能讓它搖身一變成為智慧水壺,看來今年夏天喝水大作戰就靠這個了!

多喝水有益健康已是現代人的基本常識,不少新創公司也瞄準這個剛需開發了相關產品,像是智慧杯墊、智慧水壺、攜帶型濾水器等,相較於市面上出現不同類型的智慧水壺,Whalame則是推出了智慧水壺套,讓你的普通水壺一秒升級成智慧水壺,比起要換掉原本習慣使用的水壺是不是更有吸引力?

Whalame智慧水壺套
▲Whalame的智慧水壺套,讓你的普通水壺一秒升級成智慧水壺(Whalame提供)

Whalame是一個台灣的智慧健康物聯網產品品牌,第一個產品就是智慧水壺套,這個團隊裡頭有工業設計師、使用者介面設計師、PC與手機大廠的工程師,具有豐富的產品開發經驗,這款產品5月份就會在FlyingV群眾募資平台上架,應用程式(App)則已經可以下載了。

Whalame智慧水壺套
▲Whalame是一個台灣新創的智慧健康物聯網產品品牌,圖為團隊成員蕭文信

說到喝水,很多人都覺得是件小事,但我們經常會因為專注在工作而忘記喝水,或者根本不知道自己一天究竟喝了多少水。Whalame智慧水壺套跟其他智慧水壺一樣,都是為了用簡單而且聰明的方式,幫你打理喝水這件日常小事,它可以根據個人基本資訊提供客製專屬飲水計畫,而且可以紀錄水、咖啡、飲料,時間到了就會透過燈號提醒你要喝水了,當然也可查詢每天的飲水記錄,並且提供健康資訊。

Whalame智慧水壺套
▲結合App可根據個人基本資訊提供客製專屬飲水計畫,並可紀錄水、咖啡及飲料(Whalame提供)

跟市面上一般智慧水壺不同的是,Whalame智慧水壺套是以配件的方式搭配你習慣使用的水壺,模組直徑8公分,具有1公分寬的延展性,其採用獨創的通用設計,透過矽膠材質的彈性,可套用於不同尺寸的水瓶,且具備中心結構環的設計,可維持整體型態,延展時不會過度變形,達到穩定不搖晃的狀態。

Whalame智慧水壺套
▲Whalame智慧水壺套採用獨創的通用設計,透過矽膠材質的彈性,可套用於不同尺寸的水瓶(Whalame提供)

為了確保長者與小孩安全使用,這款產品使用安全性比鋰電池更好的鎳氫充電電池,電池容量40mAh,充電一次可使用15天,並有防水功能接口。

智慧水壺套本身就是一個電子秤模組,結合App可精準且自動記錄使用者的飲水行為,而且一個帳號可以管理多個產品,便於掌握孩子的飲水狀況,另外也很適合養老院、幼稚園這些場所使用,院方、園方很容易就可以瞭解大家的飲水記錄,未來Whalame還計畫開發手沖咖啡、飲食管理等功能,打造更智慧的健康生活。

Whalame智慧水壺套
▲一個帳號可以管理多個產品,便於掌握孩子的飲水狀況(Whalame提供)

史塔夫短評:多喝水也可以是一種生活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