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2018新款QLED量子電視登台 內在與外型顏質更高

台灣三星在今天發表2018年最新旗艦QLED量子電視,延續並升級2017年的Q Picture量子畫質、Q Style量子設計、Q Smart量子智慧三大特色,推出Q7F、Q8C和Q9F三款系列,提供55吋到88吋的不同選擇,55吋Q7F QA55Q7FNAWXZW價格為NT$69,900,而最頂級的Q9F系列搭配了極控光直下式背光技術和究極黑面板,在黑暗的背景也能將細節看得清楚,並且能展現畫面色彩的飽和度和光影對比,也擁有2000nits、HDR10+動態捕捉科技、Q動能引擎等技術,能夠強化亮度與層次表現,更優化大螢幕內容,比起傳統電視畫質更加精準,88吋Q9F QA88Q9FAMWXZW 價格為NT$799,900、75吋Q9F QA75Q9FNAWXZW價格為NT$249,900、65吋Q9F QA65Q9FNAWXZW價格為NT$149,900。

Samsung 2018新款電視價格表

▲上為新款三星QLED電視Q9F,顯色上更加鮮豔,下方傳統電視已經出現殘影問題。

隱藏變色龍模式

▲變色龍模式可利用智慧型手機與電視的連結,針對家中背景拍照,就會自動產生與背景類似的畫面。

而2018年的QLED量子電視採用的無機金屬量子點材質,可以提供持久穩定的亮度、精準色彩和高畫質之外,也保證十年不烙印、不色衰的表現,同時在新款的QLED量子電視還有個彰顯個人特色的主打功能就是變色龍模式(Ambient Mode),可直接透過手機和電視的連結,來偵測家中四周牆壁的顏色、圖案讓電視隱身在牆壁當中,在不看電視時開啟變色龍模式可讓電視不再是黑色一片,同時還能觀看時間、日期、音樂播放等相關資訊,並可套用多種有趣畫面效果。

新一代美型線更簡潔

▲新一代的美形連接線,將電源線和訊號線進行整合為單一線路。

另外今年新款的QLED量子電視也設計了新一代的美形連接線,將電源線和訊號線進行整合為單一線路,同時透過美型集線器和零間隙壁掛架,簡化連結電視的複雜線材,讓居住的視覺空間更加俐落並具美感。

針對玩家優化的遊戲模式

2018年的QLED量子電視也會自動偵測連結美型集線器的外接裝置,例如連結上XBOX One S、PS4 Pro、Nintendo Switch等遊戲主機,就可以直接利用隨附的金屬單一智慧型搖控器直接操控遊戲機選單,並且電視也會自動切換為遊戲模式,讓遊戲畫面、音效都能有更好的遊戲體驗。

▲電視連結上XBOX One S、PS4 Pro、Nintendo Switch等遊戲主機,就可以直接利用隨附的金屬單一智慧型搖控器直接操控遊戲機選單。

物聯網Ready Go

▲在金屬遙控器上可以看到語音按鈕,今年新款QLED電視整合Bixby語音助理。

在智慧型手機下載SmartThings應用程式,手機、電視與三星智慧家電透過Wi-Fi連結,就能直接在電視上查看像是洗衣機目前的清洗進度,出門在外也能利用手機操控家中的智慧家電。同時2018年的QLED量子電視也內建Bixby語音聲控功能,可直接利用聲控發出指令來搜尋或是播放節目,以及已經完成連結的智慧裝置。

同步推出4K UHD系列電視

除了新款的QLED電視之外,也同步推出4K UHD系列電視(NU8000、NU7400、曲面NU7300、NU7100),螢幕尺寸從43、49、55、65、75、82吋等不同的選擇,價格區間為NT$28,900~219,900元,全系列也支援HDR雙規格和4K影像升頻技術,在亮暗處畫面的細節更生動,同時也具備電玩模式、靈敏的影像反應速度和杜比環繞音效。

史塔夫短評:全家都會看得笑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