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讀取每秒3400MB WD Black NVMe SSD主打電競玩家

Western Digital於5月10日正式在台推出WD Black NVMe SSD固態硬碟,連續讀取速度最高可達3,400MB/s,適合遊戲與影片剪輯使用,共有250GB、500GB、1TB三種容量。

WD Black NVMe SSD固態硬碟
▲ WD Black NVMe SSD固態硬碟(圖/Western Digital提供)

WD Black NVMe SSD採用PCIe Gen3x4傳輸介面,M.2 2280連結器,外觀看起來小小一片跟手指差不多長。1TB與500GB容量連續讀取速度最高達3,400MB/s,1TB容量連續寫入速度最高達2,800MB/s。此外,1TB容量的隨機讀取速度可達500,000IPOs,耐用度達600TBW,適合PC DIY、電競、VR及數位媒體工作使用。

WD Black NVMe SSD和前一代WD Black PCIe SSD規格比較表
▲ WD Black NVMe SSD和前一代WD Black PCIe SSD規格比較(圖/Matt Kan攝)

Western Digital表示WD Black NVMe SSD可有這樣的進步,主要因開始採用自家研發的NVMe控制器,使整個SSD的系統、韌體、控制器、IC封裝達到垂直整合,在高速資料進入與連續寫入間的配合可有更細緻的安排。他們也特別將控制器設計在SSD中央,讓兩邊的資料傳輸路徑一致,熱量也較不會聚集,可達到2.5W低耗能。

WD Black NVMe SSD(下)與之前推出的WD Black PCIe SSD(中)、WD Blue SATA SSD(上)
▲ WD Black NVMe SSD(下)與之前推出的WD Black PCIe SSD(中)、WD Blue SATA SSD(上)都是採用M.2連結器(圖/Matt Kan攝)

WD Black NVMe SSD現已可透過特定經銷商與代理商購買,提供5年有限保固。250GB容量建議售價3,799元,500GB為7,099元 ,1TB為12,799元。

史塔夫短評:現在的SSD越來越厲害,小小一片速度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