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就像在行動包廂 Sony 2018真無線運動藍牙降噪防水耳機登場

Sony於今年CES消費電子展發表的三款無線運動耳機正式在台上市,包括WF-SP700N真無線運動藍牙降噪防水耳機、WI-SP600N運動藍牙降噪入耳式耳機及WI-SP500運動藍牙耳塞式耳機。三款各有特色,針對不同運動需求設計,WF-SP700N及WI-SP600N並導入Sony大受好評的1000X系列環境音降噪模式,可自訂降噪功能中是要聽到整體環境或僅有人聲。

WF-SP700N真無線運動藍牙降噪防水耳機
▲ WF-SP700N真無線運動藍牙降噪防水耳機(圖/Matt Kan攝)

三款耳機中最受注目的為WF-SP700N,所謂「真無線」是連左右耳機間的連接線都沒有,就僅有耳機塞在耳朵中,完全擺脫線材的束縛。為了達到運動中穩固的效果,Sony全新開發符合人體工學的弧形固定器,具有彈性可依耳型撐住,維持動態中的穩定度。

WF-SP700N最大賣點除了真無線還有數位降噪。左右兩耳皆有接收外在雜訊抵銷聲波的麥克風,按下左耳上的控制鍵,便可在降噪、環境音模式、無降噪之間切換。Sony的數位降噪功能非常好,啟動之後除了音樂很難聽見環境狀況,為了確保安全性,Sony貼心的提供了兩種環境音模式,可從App中設定環境音效果是要聽到整體環境還是人聲。若是選擇在可聽人聲的語音模式,則聽音樂時不會聽到環境聲響,卻還可聽到說話聲與朋友交流,相當神奇。

Sony Headphones Connect App畫面
▲ 從Sony Headphones Connect App中可設定要用哪種環境音模式(圖/螢幕截圖)

為了符合運動情境需求,WF-SP700N搭載Extra Bass重低音強化技術,加強運動節奏與效率。透過專屬的Headphone Connet免費App,可在強化高音、強化重音、人聲、激昂、放鬆、醇美、歡快、聲樂8種等化器設定間選擇,依音樂類型調整音場表現。WF-SP700N也支援Google Now/Siri語音助理,未來可與Google Assistant人工智慧整合。

WF-SP700N單邊僅重7.6克,耳機本體具備3小時電力,隨附小巧隨身充電盒可提供6小時電力,總共可有9小時的電池續航力。隨身充電盒精緻可愛,盒蓋的開啟方式是從左右向上滑開,單手即可輕鬆開關,相當符合運動需求。隨身充電盒支援NFC一觸即連快速配對,不僅收納耳機也可為耳機充電。

相較於去年推出的真無線降噪耳機WF-1000X,WF-SP700N針對運動情境設計,加入IPX4防潑水功能。WF-1000X主要針對音樂聆聽,雖不能防水,但有較佳的聲音表現。

WI-SP600N與WF-SP700N功能相同,主要差異在外型設計,一個為真無線一個為頸掛式無線。WF-SP700N因為有線,擁有較長的電力可達6小時,功能操作是透過左側線控機制進行。

WI-SP600N運動藍牙降噪入耳式耳機
▲ WI-SP600N運動藍牙降噪入耳式耳機(圖/Matt Kan攝)

WI-SP500和前二者較不相同,採用開放式耳塞設計,適合無法或不喜歡用入耳式耳機的人。戴起來耳道壓力較小,環境音聽得較清楚,當然也就沒有降噪功能,以比較自然的方式警覺外在環境。為了適合運動配戴,WI-SP500運用特殊的止滑材質與貼合耳部的設計達成,也有IPX4防潑水等級,電池續航力最長為8小時。

WI-SP500運動藍牙耳塞式耳機
▲ WI-SP500運動藍牙耳塞式耳機(圖/Matt Kan攝)

Sony 2018運動耳機系列WF-SP700N建議售價5,490元,WI-SP600N建議售價4,990元,將於五月底上市。WI-SP500建議售價2,390元,現已上市。自5月25日起Sony Taiwan將與World Gym世界健身俱樂部合作,在全台限定店點可體驗這三款全新運動藍牙耳機。

Sony 2018全新運動耳機規格表
▲ Sony 2018全新運動耳機規格表(圖/Sony Taiwan提供)

史塔夫短評:運動時也能聽到降噪好音樂,過程愉悅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