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高效能手遊而生!華碩ROG Phone豐富遊戲配件酷炫登場

本次ASUS在Computex 2018推出的電競ROG新品中,推出的首款電競智慧型手機ROG Phone,重度手遊玩家們肯定會對於這款手機相當有興趣,ROG Phone在螢幕方面採用6吋AMOLED FHD+螢幕(90Hz更新率、1ms回應時間),搭載超頻版的Qualcomm Snapdragon 845 2.96GHz處理器,以及8GB RAM、最高512 ROM,在相機也搭配1,200萬、800萬畫素雙鏡頭與800萬畫素前鏡頭的設計,光從規格上就可以感受到為遊戲而生的爆發力。

▲ROG Phone在螢幕方面採用6吋AMOLED FHD+螢幕(90Hz更新率、1ms回應時間)。

▲ROG Phone手機背後的ROG LOGO還支援Aura RGB燈效模組與 Aura Sync同步燈效技術。

由於是掛上ROG的品牌,因此在手機背後的ROG LOGO還支援Aura RGB燈效模組與 Aura Sync同步燈效技術,因此只要在手機內的Game Center當中就可以編輯想要讓ROG LOGO發出想要的燈光,另外ROG Phone除了具備GameCool 3D均溫冷卻系統之外,購買手機還隨附一個可拆式AeroActive Cooler空氣動力風扇,可增加額外的散熱效果。

▲ROG Phone隨附一個可拆式AeroActive Cooler空氣動力風扇。
▲Game Center遊戲選單中可以了解目前CPU時脈的狀況,以及可針對可拆式風扇調整轉速。
▲Aura RGB燈光設定也同樣從Game Center當中進行設定。

ROG Phone在手機上也有許多為了遊戲的特別設計,像是兩個可自訂的超音波AirTriggers觸控感測器與震感回饋技術,因此可自訂類似L、R遊戲按鍵,另外還有側置式連接埠的設計,當手機打橫在進行遊戲時,側邊充電會比起在底部時會更為方便。

 

▲ROG Phone也推出了自家的保護殼,可以讓側邊的超音波AirTriggers觸控感測器正常發揮功能。另外也可以看到側置式連接埠的設計,當手機打橫在進行遊戲時,側邊充電會比起在底部時會更為方便。

豐富外接配件

值得一提的就是豐富的遊戲配件,像是寄了許多遊戲專屬配件,像是TwinView Dock本身具備一個螢幕,將ROG Phone放上Dock之後,就可以進行雙螢幕手持遊戲,舉例來說你可以在一個螢幕看電競直播,另外一個螢幕來享受喜歡的遊戲,而Dock上也支援SD卡插槽,以及在背後也有L、R遊戲實體按鍵的設計。

TwinView Dock

▲TwinView Dock能讓ROG Phone進行雙螢幕手持遊戲。
▲TwinView Dock頂部式麥克風收音設計,總共會有四個麥克風。
▲TwinView Dock可支援SD記憶卡槽。
▲TwinView Dock支援3.5mm插孔。
▲TwinView Dock背後支援L、R鍵遊戲實體按鈕。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適合大螢幕遊戲的Gamevice手把,手把上具備搖桿、方向鍵與A、B、X、Y實體按鈕的設計,加上這組手把對於遊戲玩家可以獲得更棒的遊戲體驗;以及能提供桌機遊戲風格的Mobile Desktop Dock、透過11ad WiFi無線傳輸遊戲手機畫面至大螢幕的WiGig Dock……可搭配的周邊配件可說是相當豐富,不過目前價格方面還尚未公布,特派員N會持續關注這款手機更新資訊。

Gamevice手把

▲適合大螢幕遊戲的Gamevice手把,手把上具備搖桿、方向鍵與A、B、X、Y實體按鈕的設計,加上這組手把對於遊戲玩家可以獲得更棒的遊戲體驗。

Mobile Desktop Dock

▲能提供桌機遊戲風格的Mobile Desktop Dock,可外接滑鼠、鍵盤等遊戲配件,讓ROG Phone也能像有桌機遊戲體驗。

WiGig Dock

▲WiGig Dock可透過11ad WiFi無線傳輸遊戲手機畫面至大螢幕進行遊戲。

史塔夫短評:可說是手遊玩家必敗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