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海兄弟們拜拜!真正的全螢幕手機vivo NEX發表

市面上的智慧型手機一片都是瀏海屏的設計,你已經看膩了嗎?在昨天vivo正式發表了螢幕屏佔比超高的NEX,以19.3:9的6.59吋OLED螢幕高達91.24%的螢幕佔比,讓人第一眼對會被這款手機深深吸引,螢幕上方也不開聽筒孔,是以微震動單元來驅動螢幕發聲。

先來看一段超炫的vivo NEX影片介紹:連結

▲解鎖方式為第三代螢幕指紋辨識技術,光學指紋辨識器放在螢幕下方,只要將手指放在螢幕上的特定位置,就能進行解鎖。

升降鏡頭設計

由於螢幕佔比這麼大的情況下,因此800萬畫素F2.0前鏡頭設計在手機上方,只要進入自拍介面就會採用升降式的方式自動升起,退出介面則會自動降下,不過升降鏡頭設計會很容易故障嗎?vivo表示官方測試可達到50000次升降不會有故障,在有外力時也會自動收回,同時因為不鏽鋼材質也能承受拉力以及扭轉力。

硬體規格搭配

而其實vivo在MWC 2018就已經展示過一款APEX概念機,也是以超高屏佔比和升降式鏡頭為設計理念,只是沒想到才過了幾個月vivo就正式發表了NEX,而且這款手機是會正式量產,NEX同時也比起APEX在外觀上更為圓潤一些。另外在硬體上依照旗艦版或是一般版的不同選擇,旗艦版為八核心Qualcomm Snapdragon 845處理器(Kryo 385: 4Kryo Gold +4Kryo Silver)以及8GB RAM、128GB/256GB ROM,或是可以選擇一般版八核心Qualcomm Snapdragon 710處理器(2.2GHz×2+1.7GHz×6)以及6GB RAM、128GB ROM的搭配。

在主鏡頭vivo NEX一般版搭配1200萬畫素Dual Pixel相機(Sony IMX363感光元件),旗艦版vivo NEX搭配1200萬畫素Dual Pixel相機+500萬畫素副鏡頭,並具備4軸OIS光學防手震功能,在拍照時也可開啟AI場景識別功能,能夠透過AI濾鏡並即時調整成像的效果。

Jovi語音助理

另外vivo NEX搭配Funtouch OS 4介面,配合機身圓角在圖示設計上更加圓潤,另外在音樂、相簿和影片等功能也加上新的表現方式,另外也提供Jovi語音助理功能,具備智慧場景功能,可進行休息提醒、會議提醒、記步、飯店預定、停車、尋車等服務,讓生活大小事有Jovi語音助理的幫忙會更加便利。

台灣會上市?

在建議售價上vivo NEX一般版(6GB+128GB)為人民幣3898(約合NT$19,490),另外vivo NEX旗艦版6G+128GB為人民幣4498(約合NT$19,490)、8G+128GB為人民幣4498(約合NT$22,490)以及8G+256GB為人民幣4998(約合NT$24,990),預計在6月23日發售,希望未來也會有機會在台灣上市這款超吸睛的手機。

史塔夫短評:真正的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