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不簡單、四肢又靈活的小丹  會是你家中的新成員嗎?

你可能看過許多家用機器人了,但如果要比造型可愛足以打動小朋友、具有豐富陪伴教育功能的,Danny Robot小丹很可能是裡頭的佼佼者,別說什麼,光是看他在桌上靈活跳舞的萌樣,就在COMPUTEX 2018吸引了一堆大小朋友,而且以他有大腦又有肢體、又有如此親民的售價來說,很有可能成為第一批大量走入家庭的機器人。

小丹的造型很討喜,臉上有著圓圓的大眼睛,總是揮舞著短短的小手,跟小狗、小貓一樣的二頭身比例,讓人更想親近他。他擁有豐富的表情與情緒,由好萊塢等級的動畫團隊精心設計動作,搭配動態的三維情感模型,可以模擬人的情緒表現,而且會隨著與你的互動出現喜怒哀樂等情緒變化,展現「人性」的一面。

女媧創造小丹機器人
▲小丹擁有豐富的表情與情緒,具備動態的三維情感模型,可以模擬人的情緒表現(女媧創造)

做為一位稱職的家用機器人,小丹身兼非常多的角色於一身,他是孩童的啟蒙老師,也是家裡的智慧管家,還是全家人的玩伴。為了發揮這麼多的功能,他必須有很像人類的大腦,所以當然具備人工智慧功能,包括識別人臉、物件、手勢、聲源都難不倒他,而且可以分析語意、理解對話內容;此外,他還要有非常靈活的四肢,所以全身上下安裝了12個內建MCU微控制器的舵機,可以360度旋轉運動,精度達0.1度,高度還原人類的肢體動作。

女媧創造小丹機器人
▲小丹身兼多重角色,他是孩童的啟蒙老師,也是家裡的智慧管家,還是全家人的玩伴(女媧創造)

這麼可愛又聰明的小丹,絕對會是孩童在家庭的好伴侶與好老師。他搭載了小愛同學服務,可以陪小朋友聊天,但小丹回答會更逗趣與貼切,還會教導小朋友一些對話禮儀;他內建了一萬個以上的英文單字、100分鐘以上的英文課程,可以從小培養一對一英語口語的能力;他還具備厲害的說故事能力,可以切換百種角色搭配豐富的肢體動作,讓孩童身歷其境;如果要比賽誰有最強大腦,他有超過800個益智問答的題庫讓大家搶答;他的唱歌舞蹈功力更不在話下,可以帶動歡樂氣氛,讓全家人嗨翻天。

除了小朋友會黏著小丹不放,大人也可能愛上他。透過小丹可以啟動遠端視訊功能,隨時掌握家中家人與寵物的狀況,另外他也是24小時不休息的智慧管家,一個指令就能幫忙控制智慧家電。

女媧創造小丹機器人
▲小丹具備人工智慧功能,包括識別人臉、物件、手勢、聲源都難不倒他(女媧創造)

事實上,小丹的來頭還不小,創造他的女媧創造,本身是小米生態鏈中的一員,所以與小米體系的資源緊密融合,使用米家App即可透過語音控制米家相關的智慧家電產品,包括LED燈、掃地機器人、空氣清淨機、電鍋等,最近小丹在小米網站展開群眾募資,預購價為人民幣1,999元,結果獲得超過1,800人支持、共募得超過人民幣360萬元,達標率超過900%。

女媧創造小丹機器人
▲女媧創造是小米生態鏈中的一員,使用米家App即可透過語音控制小米相關的智慧家電產品(女媧創造)

女媧創造是一家專注於AI人工智慧與智慧機器人的新創公司,團隊橫跨台北、成都、深圳與香港,核心技術包括智慧運動控制、機械動力結構、視覺演算法、人工智慧在內,其設計哲學是不將機器人視為電子產品,而是賦予機器人鮮明的個性及活靈活現的肢體動作,希望重新引領使用者認識機器人並建立社交關係,讓機器人融入大眾、走進生活中,成為心靈上給予支持與陪伴的好朋友,甚至成為家庭中不可或缺的成員。

女媧創造小丹機器人
▲女媧創造希望讓機器人融入大眾、走進生活中,成為心靈上給予支持與陪伴的好朋友

史塔夫短評:是個允文允武、才貌雙全的小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