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最在地的文化 Airbnb推出體驗Experience服務

Airbnb 6月27日宣布於泰國清邁推出 Airbnb 體驗服務。清邁是 Airbnb 在泰國境內旅遊成長最快的市場,這座位於泰國北部的城市更是該國文化與創意的首都。當地推出 Airbnb 體驗後,將能繼續推動此地成為熱門的全球旅遊目的地。在 2017 年,Airbnb 在清邁迎來超過 160,000 次房客入住,每年成長平均高達 71%。Airbnb 體驗服務讓願意熱情地分享本地生活的當地專家親手打造精彩體驗,也讓旅客享受前所未有的獨家內行指引。不管是深入體驗赫蒙族(Hmong)的生活,還是了解傳統泰國佛印刺青 (Yantra tattoo),Airbnb 以科技作為平台,幫助大家建立連結,帶來影響深遠的跨文化互動。

▲泰國傳統佛印刺青

放眼全球,Airbnb 已在世界各地超過 180 座城市提供超過 13,000 個體驗。在泰國,清邁更是體驗的第二大市場,僅居曼谷之後。隨著需求激增,Airbnb 現在已將平台擴展到全國各地,泰國民眾或專業導遊現在即可在 Airbnb 上申請發佈體驗,並與全球超過 3 億的 Airbnb 旅客建立連結。6月底,在與泰國社區旅遊機構 (Thailand’s Community Based Tourism Institute, CBT-I)、創意清邁 (Creative Chiang Mai) 和清邁大學的座談會上,Airbnb 也強調將為清邁旅遊住宿創業家和當地社區提供支持與承諾。

體驗最在地的文化 Airbnb推出體驗Experience服務
▲泰式咖哩麵製作秘訣大公開

泰國社區旅遊機構 (CBT-I) 研究部門主管 Worapong Phukpoo 先生表示:「隨著泰國旅遊業的持續快速增長,推廣永續經營的旅遊變得越來越重要。我們很高興 Airbnb 能透過提供國際性的平台,協助創業家與當地社區,讓大家有分享熱情與經營事業的機會。」Mehta 進一步解釋:「旅行不但應以人為設計之本,也應由群眾推動。我們位於泰國的 Airbnb 社區已做好準備,將泰國的旅遊業提升到新的層次。體驗對創意十足的創業家來說是一個很好的途徑,不但能透過我們的平台實現他們的熱情,同時也能獲得經濟機會。」

體驗最在地的文化 Airbnb推出體驗Experience服務
▲跟高山民族學編織

社會服務體驗也將同時推出,當地非營利組織將與 Airbnb 合作打造體驗,以期為他們關注的社區服務,並在全球各地提供機會讓旅客參與有意義的慈善活動。Airbnb 不收取任何費用,且將確保各個體驗支持的非營利組織都能獲得體驗全額收益。

清邁推出的精彩體驗搶先看

高山民族生活體驗

拜訪赫蒙族(Hmong)和克倫族(Karen)的部落,探索傳統干欄式建築。達人帶您參觀當地農莊與村落學校,在這裡,您可能就是唯一的外來旅客。「我們很希望將高山民族部落的文化發揚光大,讓世界了解部族如何生活,也讓大家知道,生活就是如此簡單美好。」

泰國傳統佛印刺青 (Yantra Tattoo)

到訪小鎮達薩姆納 (Samnak),認識曾是僧侶的體驗達人 Nikom。他會跟大家分享傳統泰國刺青所使用的不同幾何圖形、動物、神像等圖案設計,也會分享其背後的意義。「我想要幫助當地社區,透過這個方式來賺取額外收入,來協助他們的親人。」

自己動手做泰式藥草球

Kanokwan 會傳授她對於浸泡油與其成分的知識,教您如何製作泰式藥草球。製作完成後,您即可享受放鬆的藥草熱壓按摩。「這類的旅遊活動非常獨特,也能為當地人帶來另一種收入、支持當地經濟。我很喜歡跟大家分享我們本地栽種、製作的材料與原料。」

 跟高山民族學編織(社會服務體驗)

跟 Sa-ngob 基金會一起,為保存、分享傳統的藝術與文化知識盡一份力。「我們很希望將高山民族部落的文化發揚光大,讓世界了解部族如何生活,也讓大家知道,生活就是如此簡單美好。」- Manuelo 您將可親眼見證居民如何準備稻米梯田耕種,並採集天然素材來製作色料、學習傳統編織技術。

泰式咖哩麵製作秘訣大公開

Waya 會教您她母親家傳的獨特食譜,這個食譜可是受到清邁大學選中,收錄至北泰食物資料庫中。「媽媽教我這道菜的做法,我很希望能把這個食譜跟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分享。」

 

史塔夫短評:體驗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