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推出行動版「智慧下載」 離線追劇自動化

Netflix於美國時間7月10日推出行動裝置「智慧下載」功能,在Android手機或平板上追劇時,可自動於背景下載下一集,並於看完後自動刪除。不僅在沒有網路時能繼續觀賞,也不需費心清除裝置儲存空間,讓追劇過程更順暢無縫,此功能也已於台灣推出。

▲ 下載的影劇內容會整合在「下載內容」頁中便於瀏覽、管理(圖\Netflix提供)

線上串流影音服務越來越多,好的觀賞體驗也是判斷選擇的依據之一。Netflix在跨裝置間的觀賞體驗優化相當有名,例如針對電視、電腦、手機不同尺寸螢幕設計不同的影劇顯示方式、可搜尋、可跨裝置繼續觀賞、個人化推薦、離線下載、影片預覽、家長控制、行動版簡短預告片等等。這次「智慧下載(Smart Download)」算是之前離線下載的功能進化。

「智慧下載」目前先在Android手機及平板上推出,使用者只要下載了一或多集影劇,智慧下載便會自動刪除看完的集數,並接著下載下一集。比如已經手動下載了某劇的1至3集,當看完第1集後,系統便會刪除第1集、開始下載第4集,會保留使用者打算離線可看的集數,又不會佔用多餘空間。下載進行時會在手機狀態列看到通知,下載完成時會再收到一次通知。

注意,如果想保留已經下載的影劇內容,那就得把「智慧下載」關閉才行;如果只是正在看卻沒下載過該劇,即使開啟了「智慧下載」也不會自動去下載。另外,「智慧下載」僅在連接Wi-Fi網路時才會運作。在App設定頁面中有「僅限Wi-Fi」下載的設定,那是針對手動下載的情況,這裏即使關閉,在使用行動網路時「智慧下載」也不會運作的。

史塔夫短評:祝大家追劇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