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角色全新的故事!PS4蜘蛛人隸屬正統漫威宇宙

PS4遊戲《Marvel’s Spider-Man》是今年E3電玩展索尼互動娛樂強打作品之一,不只是因為頂著蜘蛛人名號,背後還與漫威宇宙有密切整合,故事才是這款遊戲的必玩所在。

《Marvel’s Spider-Man》遊戲畫面
▲ 《Marvel’s Spider-Man》引人注目之處是與漫威共同打造,屬於正式的漫威宇宙故事(圖\SIET提供)

《Marvel’s Spider-Man》的世界屬於正式漫威宇宙之一,遊戲中的蜘蛛人有機會在未來漫威其他作品中出現。目前已知即將在9月26日出版的《蜘蛛末日(Spidergeddon,暫譯)》漫畫中,就會有這款遊戲的蜘蛛人參與其中。漫畫編劇Christos Gage同時也是遊戲編劇之一,由此可見此作品的正統性。

熟悉的角色全新的故事
在這個索尼互動娛樂、漫威、Insomniac Games共同打造的全新故事中,講的不只是超級英雄,同時也是彼得.派克的成長歷程。背後有兩大主題,一是師徒關係,彼得在以蜘蛛人身分拯救紐約時,也學會如何以凡人身分拯救世界。二是夥伴關係,他會了解蜘蛛人也得適時尋求朋友幫助,例如他的女朋友瑪莉珍.華生。瑪莉珍將在遊戲中擔任關鍵角色,玩家也有機會扮演她。

《Marvel’s Spider-Man》遊戲畫面
▲ PS4版的瑪莉珍.華生跟電影版大不相同(圖\SIET提供)

大家熟悉的其他蜘蛛人角色也會出現在遊戲中,例如梅嬸、諾曼.奧斯朋、黑貓、銀貂,以及另一個漫威宇宙中的蜘蛛人麥爾斯.莫拉雷斯。反派已知有金霸王、震動人、電光人、犀牛人、毒蠍人、禿鷹、負先生,以及一位要讓玩家驚喜的隱藏反派。

《Marvel’s Spider-Man》遊戲畫面
▲ 反派角色之一負先生(Negative Man)(圖\SIET提供)

這些人的身分、關係可能都與其他漫威宇宙不同,玩家可以體驗一個全新的蜘蛛人世界。

沉浸式電影體驗
我們的遊玩體驗就像在看電影一樣,而且是自己當主角的電影。系統還貼心的提供了色差、底片顆粒特效,可以選擇是否要讓畫面看起來更像電影質感。蜘蛛人可控制的動作十分多樣,在大樓間擺盪、飛簷走壁是基本,電影裏面看到的刺激鏡頭都能享受到。戰鬥時還可以用蜘蛛絲把敵人纏住、把敵人拉過來、把環境物件黏起來當成武器攻擊、空中攻擊等等。特別的是加入了跑酷移動方式,讓蜘蛛人即使在地面奔跑也能展現出不凡能力。

《Marvel’s Spider-Man》遊戲畫面
▲ 遊戲設計的動作非常豐富,可以盡情享受當蜘蛛人的樂趣(圖\SIET提供)

多樣化的動作讓人覺得自己真的就像蜘蛛人一樣,真的能在建築物間暢行無阻,就看能不能熟悉快速的施展出來。學習曲線似乎有點緩慢,但掌握之後更能與蜘蛛人融為一體,享受角色扮演的樂趣。

新蜘蛛人的魅力
開發商告訴我們一些製作過程中的小故事。「我們與漫威都很在意要把蜘蛛人的屁股設計得很漂亮,穿上蜘蛛服後要很美觀,這需要雙方緊密合作才能達到效果。」Insomniac Games社群總監James Robert Stevenson幽默的說。除了屁屁之外,瑪莉珍.華生也是吸引女性玩家的一個要素。在這部作品中她可不是花瓶,而是有能力有魅力的角色,會幫蜘蛛人很大的忙。

《Marvel’s Spider-Man》遊戲畫面
▲ PS4版蜘蛛人身材是一大賣點(圖\SIET提供)

James表示他們並非以特定蜘蛛人漫畫或電影改編,而是想創造屬於Insomniac特有的蜘蛛人宇宙,希望讓蜘蛛人粉絲接觸到新故事。但他們同時也尊敬之前的漫威架構來處理角色,例如遊戲中的蜘蛛人戰衣,明顯可看出是蜘蛛人風格,但胸口的白色蜘蛛是全新設計。「看到這個白色蜘蛛,就知道是Insomniac的蜘蛛人。」

Insomniac Games社群總監James Robert Stevenson
▲ Insomniac Games社群總監James Robert Stevenson(圖\Matt Kan攝)


▲ 《Marvel’s Spider-Man》E3 2018遊戲試玩影片(影\YouTube)

《Marvel’s Spider-Man》遊戲資料

《Marvel’s Spider-Man》光碟版包裝
▲ 《Marvel’s Spider-Man》光碟版包裝(圖\SIET提供)

■遊戲名稱 Marvel’s Spider-Man(中英文合版)
■遊戲類型 動作冒險
■發售日 2018年9月7日
■相容平台 PlayStation 4(獨佔)
■遊戲公司 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Inc.
■遊玩人數 1人
■遊戲分級 15+
■販賣形式 實體版\下載版
■建議售價 光碟版\下載版1,590元,實體典藏版4,690元,豪華下載版1,790元

同場加映:PS4 Pro Marvel’s Spider-Man限定版同捆組

PS4 Pro Marvel's Spider-Man限定版同捆組
▲ PS4 Pro Marvel’s Spider-Man限定版同捆組(圖\SIET提供)

包括特別設計的1TB PS4 Pro主機、無線控制器、藍光光碟遊戲、三個月PS Plus會藉,以及遊戲發售後才會推出的三章新內容下載代碼《Marvel’s Spider-Man: The City That Never Sleeps》,建議售價14,480元。

史塔夫短評:自己當蜘蛛人,經歷全新的漫威宇宙故事,不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