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nova 3、3i即將在台上市 實機快速預覽

7/19在深圳發表的華為nova 3、3i兩款手機,預計8月底在台灣發表,9月上市。nova 3被華為定位為輕旗艦,處理器與旗艦款Mate 10、P20系列相同,皆為Kirin 970,而nova 3i則是Kirin 710。nova 3整體外型承襲了P20系列設計,正面為6.3吋2340 x 1080瀏海全螢幕,搭配背面的玻璃材質,但指紋辨識在機身背面。nova 3整體規格逼近P20系列,但還是有一些細節做出區隔,像是nova 3不支援Leica認證鏡頭,快充也只有9V/2A(P20高達22.5W)。

nova 3有櫻草金、淺艾藍、藍楹紫、亮黑色四款顏色,nova 3i有亮黑色、珍珠白、藍楹紫三款顏色。下圖四支深藍、白為nova 3i,淺藍色、黃金色為nova 3。

nova 3系列內建的桌面主題,將會與機身的顏色相互搭配。甚至可下載可愛的小熊桌布,把瀏海變得更可愛。

nova 3i藍楹紫跟P20的極光色有點像,從紫色漸變為藍色,但個人覺得處理上還是P20比較美,更有層次感。主相機為1600+200萬畫素,前置相機為2400+200萬畫素,不支援AI技術。

nova 3主相機為1600+2400萬畫素,前置相機為2400+200萬畫素,跟Mate 10系列、P20系列同樣有AI技術,可針對特定場景進行優化,也支援AI美顏技術。

nova 3與nova 3i在外型上極為相似,可以辨識差異的地方,在於nova 3背面有標示AI,nova 3i沒有標示。另外,nova 3背面為曲面設計,nova 3i是平面。

nova 3為6GB RAM搭配64/128GB兩種容量,nova 3i為4GB RAM搭64GB容量,以及6GB RAM搭128GB容量,皆支援記憶卡擴充。

機身右側有電源鍵以及音量鍵,按鍵配置跟P20系列相同。

nova 3支援Type-C的9V/2A快充,nova 3i似乎仍是microUSB規格,下圖為nova 3i藍楹紫。

nova 3與nova 3i都會在台灣上市,容量、顏色與建議售價,都會在8月底公佈。從nova 3定價在2799~2999人民幣(約新台幣12500~13400元),很明顯是要鎖定OPPO R15、Samsung Galaxy A8 Star等中階手機。

史塔夫短評:在499之亂後單機市場成為主流,中階手機競爭越來越激烈!

2018華為深圳總部參訪系列報導:

1.華為MediaPad M5十月升級GPU Turbo 遊戲性能爆發

2.華為旗艦頂規筆電 Matebook X Pro將在台灣上市

3.華為超車蘋果 成為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機品牌

4.華為nova 3、3i即將在台上市 實機快速預覽

5.直擊華為東莞松山湖全新總部 竟然還有小火車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