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頭馬 大師窖藏系列 “梅爾班酒窖版”特優香檳干邑

巴蒂斯特‧盧瓦索,人頭馬首席釀酒大師

巴蒂斯特‧盧瓦索,人頭馬首席釀酒大師

“釀酒大師並非與生俱來,而是通過後天努力而造就的。”自2014年起擔任Remy Martin人頭馬首席釀酒大師的巴蒂斯特‧盧瓦索(Baptiste Loiseau),如此描述他的職業生涯。

作為現任人頭馬首席釀酒大師的他,在日常工作與生活中渾然結合自身所擁有的多樣才華與在干邑地區所獲取的關於風土的獨特經驗。當然,遇見前任釀酒大師皮埃雷特‧特里謝(Pierrette Trichet)女士對巴蒂斯特‧盧瓦索的發展非常關鍵。兩人有許多相似之處,他們都喜歡簡約的事物,熱愛工作、聰慧靈敏,渴望表達出自己對生活的激情。

當巴蒂斯特‧盧瓦索在皮埃雷特‧特里謝身邊的學習進入尾聲時,他被授予了象徵著人頭馬獨有風格和歷史傳承的人頭馬酒窖鑰匙。自此之後,他每天都在履行首席釀酒大師的職責, “保障所有人頭馬產品的品質始終如一,釀造出象徵人頭馬獨有風格的卓越干邑”。

人頭馬酒莊全權授命巴蒂斯特‧盧瓦索打造這一匠心巨作
“全權授命”。僅憑這四個字,令人聯想到巴蒂斯特‧盧瓦索在創作這一獨家珍藏版時完全的沉醉與創意。沒有規定好的發行日期,沒有生產數量的要求,也沒有瓶型的限定。無所約束,巴蒂斯特‧盧瓦索只需沉浸於”彰顯人頭馬品牌卓越精髓”的唯一理念。

秉承人頭馬酒莊一如既往的卓越品質,巴蒂斯特‧盧瓦索在歷任首席釀酒大師的混合調配中著手創作。在對“生命之水”的無數次品鑒後,他終於在梅爾班酒窖挑出一款獨具風味的混合調配干邑,並決定隨著陳年時間的推移來探索其口感轉變。

如今,這款凝聚喬治•克羅(Georges Clos)、皮埃雷特•特里謝與巴蒂斯特•盧瓦索,這三代人頭馬首席釀酒大師精湛技藝的至臻佳作已準備就緒,靜候品鑒者們的細心感受。“我們每天在工作時,都恪守歷代首席釀酒大師承襲的傳統。”這就是人頭馬 大師窖藏系列 “梅爾班酒窖版”特優香檳干邑背後的理念所在,也是巴蒂斯特•盧瓦索所恪守的風格。

人頭馬 大師窖藏系列 “梅爾班酒窖版”特優香檳干邑是繼早先的人頭馬首席釀酒師特選“浪薩克- 拉帕呂埃酒窖版” (Remy Martin Carte Blanche Gensac-La-Pallue Cellar Edition)特優香檳干邑之後的又一全新佳作。歷經27年以上時間沉澱,再一次成就了人頭馬特優香檳干邑無與倫比的混合調配魅力:“生命之水”於裝瓶時維持了桶內渾然天成的自然濃度,以保留這些珍藏瓊漿的原汁原味,口感醇厚,回味悠長;在淡淡的李子和薑餅香氣中,肉桂與蜂蜜完美結合而產生的獨特甘醇與沁香,鮮明而令人難以忘懷。

“口感柔滑,堪稱混合調配的卓越佳釀。”

人頭馬 大師窖藏系列 “梅爾班酒窖版”讚頌了人頭馬特優香檳干邑的卓越品質,並弘揚了特優香檳干邑獨一無二的混合調配精神(只以大香檳區與小香檳區出產的葡萄進行陳釀的“生命之水”,並且大香檳區含量超過50%)。

這種專業精神可追溯至1948年,安德列•雷諾(André Renaud)在接管人頭馬酒莊後做出了歷史性的決定:人頭馬自此之後只生產特優香檳干邑,以確保永世流傳的珍釀血脈。

這種對特優香檳干邑品質的不懈追求,儼然成為人頭馬的無限動力,同時也是立業基石,表彰人頭馬品質的保證和優質陳釀的標誌。

—— 恪守承諾。
人頭馬只選用大、小香檳區出產的葡萄釀造干邑,每一年,人頭馬酒莊只能在相對範圍較小的地域精心甄選珍貴稀有且極具潛質的葡萄用以陳釀,為全世界干邑愛好者們打造完美佳作。

—— 卓越品質
干邑區葡萄的生長情況取決於白堊土的性質,以確保在乾熱氣候下樹根能在土壤中汲取充足水分。此外,干邑地區中心地帶大、小香檳區的白堊土可以反射光線,促進葡萄完美成熟。蒸餾之後,葡萄被釀製成“生命之水”,散發繁複奢華、豐富醇厚、獨一無二的香味,激發珍貴稀有的陳釀潛質。

—— 獨特風格
人頭馬每一款干邑的口感都豐富而和諧,散發著花香,餘味綿長,這些都是人頭馬特優香檳干邑無可置疑的卓越風格。

恪守承諾、卓越品質和獨特風格……人頭馬對於完美的不懈追求,無不表現人頭馬特優香檳干邑所秉承的絕佳品質。

梅爾班莊園,儲存著全世界極為珍貴的特優香檳干邑

說到風土,還有什麼地方能比梅爾班酒窖更具標誌性,更能傳遞特優香檳干邑的精髓?

梅爾班酒窖是人頭馬品牌的心臟與靈魂:廣袤無垠的地域得天獨厚,只為成就人頭馬頂級佳釀的非凡品質。占地20公頃的釀酒廠貯藏著全世界極為珍貴的特優香檳干邑,至少14萬桶百年橡木桶儲存在酒窖中靜靜沉睡,其品類之豐富令人歎為觀止。梅爾班酒窖的每個角落都蘊藏一份珍寶,甚至潛存某位人頭馬首席釀酒大師的創作秘密。

然而,這獨一無二的非凡卓越遠不足以概述梅爾班酒窖,因為它在守護這些橡木桶的同時,更蘊含著人頭馬品牌深遠的理想精髓。廣闊的莊園為人頭馬酒莊開拓市場、繁榮發展提供了最合理、最高效的保障,它以平和謙遜之姿靈活運作、經營調配,延續酒莊代代傳承的匠心工藝。
謙遜、傳承、突破與饋贈,人頭馬酒莊始終維繫著與人頭馬獨特風格品質的默契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