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亞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門不當戶不對 要怎麼嫁入豪門?

電影劇照提供:華納兄弟

類型:愛情、喜劇

演員:吳恬敏、陳嘉瑪、盧燕、奧卡菲娜、鄭肯、楊紫瓊、亨利高丁

上映日期:2018/8/24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愛情喜劇片【瘋狂亞洲富豪】由朱浩偉(【出神入化2】)執導,改編自關凱文(Kevin Kwan)所寫的全球好評暢銷小說,特別的是這部片也是從1993年華裔導演王穎所執導的「喜福會」(The Joy Luck Club)以來,首部清一色由亞裔演員所主演的好萊塢電影,更顯出特別之處。

這部電影描述在地的紐約客朱瑞秋,陪伴她交往很久的男友楊尼克回到新加坡參加他最好朋友的婚禮。瑞秋很興奮第一次要去亞洲,但也很緊張將會見到尼克的家人,但出乎意料的是,尼克竟然從沒向她提過自己的家世背景。結果,他不僅是新加坡最有錢家庭的後裔,還是全國最炙手可熱的單身漢。身為尼克的女友,使她成為社交名媛嫉妒的目標, 更慘的是,連尼克難搞的母親也反對她。這很快就證明一件事, 雖然金錢買不到愛情,但金錢肯定會掀起一場大混亂。

另外在電影中也描述了華人與西方文化的差別之處,例如華人家庭訴求門當戶對,還有像是經典台詞:對於「華裔男人來說,媽媽放得屁都是香的」之類較為偏激的台詞,也顯現華人對於孝道的重視,對於從小就生活在紐約的朱瑞秋,自然會對於這一切不習慣,更何況她男朋友可是新加坡最有錢家庭的第一順位繼承人,楊尼克要怎麼在家庭和幸福之中做選擇?還有片中極盡奢華的場景也是一大看點,就拿坐飛機來說,他們回去新加坡可是坐有臥艙的頭等艙,一上機也馬上就有人遞上香檳。而朱瑞秋來到新加坡後,也和多年未見的大學好友相見,她的大學好友其實也很有錢啊!有Audi R8代步,家裡也大得跟甚麼一樣,裝潢還是皇宮風,朱瑞秋妳怎麼到哪隨便都能認識有錢人!

精采預告

史塔夫短評:想去新加坡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