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奇特片名令人好奇!一切都來自於2010年一名日本網友的發問開始……

電影劇照提供:車庫娛樂

類型:愛情、喜劇

演員:榮倉奈奈、安田顕、大谷亮平

上映日期:2018/8/17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改編自2010年7月11日,日本網友kkajunsky於Yahoo!知識+上所提出的問題,問題提問到妻子為何要裝死並描述了各種死法,在剛開始開門時發現妻子躺在玄關而被嚇到,老婆不僅用了假血漿,還穿著軍服佯裝成士兵的屍體,不斷嘗試精密的死法,不清楚妻子意圖的丈夫只好尋求網友的協助,老婆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呢?到底要持續「裝死」到什麼時候呢?但是因為每天老婆都在裝死,習慣之後就對著老婆大喊「快給我起來!」成為日常情景而沒有再受驚,因為情節太過離奇,吸引了400萬次點閱和1700筆解答,之後更相繼改編成歌曲、漫畫、電影。

電影版描述上班族淳(安田顯 飾)和妻子知惠(榮倉奈奈 飾)結婚邁入第三年。某天回到家,竟發現知惠流血倒臥在玄關,驚慌失措的淳趕緊查看知惠的情況,沒想到那血竟然是番茄醬……原來她是在裝死。知惠不說裝死的理由,只是開心地笑著…… 自此淳每天下班回家,都會看到知惠的各種死法:被鱷魚吞食、身體中彈、頭中箭等,面對每天都在裝死的妻子,淳也開始感到不太對勁,於是他開始尋求已婚同事佐野(大谷亮平 飾)的幫助。老婆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呢?到底要持續「裝死」到什麼時候呢?

而這部電影在本質上是探討夫妻之間的經營之道,或許經由生活中的一些小驚喜,就能夠讓一成不變的生活多些情趣,在片中雖然沒有很明確的說出老婆為何每天都要裝死的理由,但從電影的鋪陳,可以了解由榮倉奈奈所飾演的妻子知惠,從小就是個鬼靈精,帶給爸爸歡笑與堅強的理由。

安田顯所飾演的丈夫淳是個即使有點遲鈍但也非神經大條的人,他以溫柔又認真的態度面對知惠,不停思考為什麼她每天都裝死等他回家。但安田顯認為淳這個角色跟他相距甚大,安田顯表示:「我跟淳一點都不像。我不是個心思細膩的人,所以現在的我每天都在反省。」

而飾演老婆知惠的榮倉奈奈,也表示剛開始不太理解為什麼女主角每天都要裝死,她說:「知惠內心的想法常超乎我的想像。隨著故事的進展流向,就能感受到其實她內心所擁有的愛情與溫柔相當平凡。起初我覺得裝死等待丈夫的妻子令人感到陌生,但也不知不覺羨慕起兩人因累積相處的時間,而跌跌撞撞成為真正的夫妻的過程。

▲劇中的另一對夫婦由大谷亮平、野野澄花飾演,這對夫婦的角色設定也讓許多觀眾心有戚戚焉,就像是典型的日本夫妻可能會出現的問題。

電影中也中出現了不少令觀眾印象深刻的台詞,像是傳說中夏目漱石會將「I love you」說成「今晚的月色真美呢」透露出日式情感的表現方式。另外還有「老公人的一生中會遇到三種坡道:上坡道、下坡道,還有『沒想到』」「溫柔的話語會傷人」「『絕對不會有事』人生沒有這種事啊」「不用那麼努力……也沒關係喔」「絕對不可以比我先死喔」「請好好珍惜妳跟先生所共度的時間,這段時間會比現在年輕的妳,所認為的更加重要喔」當這些台詞一句句出現時,也讓觀眾深刻體會到這不是部普通的喜劇電影。

粉絲紛紛與「幸福鱷魚」裝死拍照

電影中的亮眼巨星「幸福鱷魚」也在試映快閃活動中,與粉絲見面拍照,現場湧現大批想一起「裝死」拍照的民眾,不僅大人小孩都熱情參與,連懷有身孕的媽媽觀眾都和老公一起和「幸福鱷魚」合影,大家都對寫實的「幸福鱷魚」感到相當新奇。

▲小朋友一起跟幸福鱷魚裝死,相當有趣。

▲懷有身孕的媽媽觀眾和老公一起和「幸福鱷魚」合影。

票房榮登今年日本真人電影開票冠軍

《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上週五七夕情人節在台上映,首週末全台票房破350萬,擠下《小偷家族》榮登台灣今年日本真人電影開票冠軍,不少戲院更紛紛表示希望片中的「幸福鱷魚」能再度到出巡,與台灣觀眾進行零距離接觸。《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不只票房開紅盤,討論熱度更是持續攀升,奇特的片名讓許多觀眾和售票員都覺得有點辛苦,在觀影前就笑了一回。

裝死太逼真被警告

雖然這部電影一開始是以喜劇的方式揭開序幕,會讓人好奇老婆究竟會有幾種死法,像是「被鱷魚咬裝死法」、「士兵榮譽戰死」「女老大慘遭刺殺」、「一箭穿頭」、「戰敗武士」、「沉睡的茱麗葉」、「女幽靈」、「鹹蛋超人」等15種死法,奘死到最後家裡堆上滿滿裝死用的道具,電視廣告被電視台要求必須要打馬賽克才能播映,臺北捷運公司也先提出警告,表示若廣告遭民眾檢舉,他們也將會予以撤除,這些反應可見電影劇組專業的扮效果相當驚人。

精采預告

史塔夫短評:其實是部好笑又溫馨的電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