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TOKEN自元」虛擬貨幣推出 從電影起步打造全球娛樂生態圈

娛樂新創公司「SELFPICK」8月22日宣布,將開拍亞洲首創區塊鏈概念電影《聖人大盜》,並發行「SELFTOKEN自元」虛擬貨幣,預計五年後創造全球性娛樂生態圈,在這個生態圈內都可靠「SELFTOKEN自元」消費。

《聖人大盜》劇情講述想透過區塊鏈技術扳倒資本主義世界掌權者的主角,卻意外撞上了時代的風口,在上位者的設局之下成了翻轉世代不公的青年偶像,並陷入了龐⼤的利益爭奪。


▲ 《聖人大盜》電影概念片

導演徐嘉凱同時也是SELF虛擬貨幣創始人,將「去中心化」的核心概念結合「區塊鏈」、「虛擬貨幣」等熱門議題,轉化成劇本創作靈感。並邀請香港資深電影人曾志偉、知名製片葉如芬共同擔任《聖人大盜》監製。兩人繼《九降風》後睽違十年再度攜手合作,將打造猶如《無間道》般現代版全新商戰鬥智片。《聖人大盜》預計11月開鏡、明年暑期上映。

那虛擬貨幣SELF和《聖人大盜》有什麼關係呢?SELFPICK團隊的目標其實是打造全球性跨越虛擬與現實的「沉浸式娛樂生態圈」。沉浸式意指不僅僅是看電影的視覺與聽覺,屆時也可藉由SELF虛擬貨幣在現實世界中消費,享受飲食等與嗅覺、味覺、觸覺相關的娛樂。電影只是起點,藉由《聖人大盜》把這個模式推向全球。

SELF虛擬貨幣背後的股東結構包括中環集團、首席創投、KHL基金、先勢行銷傳播集團、恆心資本等,未來也打算組成控股公司,往更大資本市場邁進。每枚SELF發行價格約為新台幣2.5元,將分為三階段釋出,第一階段的發行上限為2億SELF;第二與第三階段共計將釋出8億SELF,大部分將作為挖礦釋出、部分營運保留。

那要怎麼樣才能獲得SELF虛擬貨幣呢?徐嘉凱表示當消費者開了虛擬貨幣錢包,買了票看了《聖人大盜》之後,就會發放少量SELF給消費者。日後依據貢獻行為可得到獎勵,例如寫影評介紹、推廣這部電影就可以獲得,取得更多SELF之後就可以看更多電影,藉此促進台灣影視產業發展。

徐嘉凱規劃初期100 SELF可換得一張電影票,依每枚發行價格2.5元來看,就是一張電影票250元。不過虛擬貨幣價值有漲有跌,他們計畫在《聖人大盜》上映後,可以持SELF去關係企業的酒吧消費,未來將逐步擴大可使用的範圍,期望能漲到3.8元。目前SELFTOKEN自元已與台灣威秀影城系統、和興餐飲集團、杰立餐飲集團成為合作夥伴,預計在2021年時支持全球影城的消費支付。

史塔夫短評: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