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上海超級旗艦店 打造如藝廊的展示空間

OPPO原本就是以實體通路銷售為主的品牌,在各大城市都能看到OPPO的各種門市體驗店,但大多以小型傳統店面為主。去年底,OPPO在上海淮海中路688號,開了一間「OPPO超級旗艦店」。所謂的超級旗艦店,就是超越以往人們對於品牌旗艦店的想像,不僅是以展售為主,更重要的是展現品牌精神與互動體驗。「OPPO超級旗艦店」的成立是為了提升品牌的形象,除了上海,今年8月在深圳也開了一間同等規模的超級旗艦店,目前共兩間。

兩分鐘影片快速認識OPPO上海超級旗艦店:

「OPPO上海超級旗艦店」面積有500平方米(約150坪),一進入店內很快就發現,超過一半都是空曠的空間,與一般人認知可能擺很多張桌子,放滿產品提供體驗的形式不同。店內分為展示區與自由活動區,OPPO希望在有限的空間中,創造自然、親切、有趣的體驗空間。以往在各種品牌店的經驗,一進去工作人員就會熱情接待。但OPPO超級旗艦店不同,任何人都能在裡面自由閒逛,真有問題時再去詢問工作人員。

店內放置了好幾張黑色鵝卵石造型的巨型椅子讓大家休息,而椅子上有互動式投影體驗,當走動或是利用手掌感應時,會秀出產品的各項功能,目前正在展演R15的功能特色,尚未更換為R17。之所以要設計這麼大一片的休息空間,是為了不給人「非買不可」的壓迫體驗,打造成像是畫廊的風格,加強品牌的人文氣息。

店內正中央架了一隻綠色的編織大鯨魚,長度有8公尺,呼應了OPPO的綠色Logo,同時要展現雖然體積很大、卻很靈活的特質,才會呈現浮在空中的擺設。

這面牆利用手機的背蓋,排成了Find 的字樣,並以漸變色來呈現,恰巧呼應了Find X的機身色系。

OPPO原廠的配件本來就不多,因此還有展售其他品牌耳機,像是Beats、DJI三軸穩定器。

牆上是OPPO用戶上傳的照片,點一下愛心可以給讚,或是利用觸控感應拖曳,來觀看其他照片。

店內的展示機也預裝了遊戲,消費者進入店內玩遊戲的同時,也可以體驗到手機的高效能,遊戲的分數也會上傳公開。

展示手機就只有這一張長桌,主力產品R15、Find X、R17三大系列,都能在這邊體驗。店裡面沒有收銀台,任何人想要結帳時,可以直接告知工作人員,利用支付寶、微信支付等行動支付來結帳,這點跟小米之家相同,但小米之家仍保留了付現或是刷卡的結帳櫃檯。

▲OPPO最新發表的R17霓光紫
▲台灣剛上市的OPPO Find X波爾多紅
▲OPPO 入門款機種A3

未來,OPPO規劃在北京、上海、廣東、深圳四大城市,都有超級旗艦店的展店計畫。

史塔夫短評:品牌旗艦店也能玩出新風格!

OPPO R17上海發表會系列報導:
1.OPPO R17搶先開箱 水滴全螢幕 支援螢幕指紋辨識
2.OPPO R17與R17 Pro的規格比一比 三鏡頭與SuperVOOC超級閃充是亮點
3.OPPO R17 效能與相機上海實戰測試
4.OPPO上海超級旗艦店 打造如藝廊的展示空間
5.OPPO R17 首度採用三鏡頭 來看看產品經理怎麼說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