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 OJO 500 混合虛擬實境產品新發表

宏碁公司於柏林消費電子展 (IFA) 舉辦 next@acer 全球記者會,推出全新的 Acer Windows Mixed Reality 微軟混合實境頭戴式顯示器 Acer OJO 500。此款全新的頭戴式顯示器採用獨一無二的可拆式設計,同時兼具易於調整性和舒適度,便於保持清潔,符合一般消費者與商業用戶的使用需求。

宏碁公司資訊產品事業實境運算總處長莊子龍表示:「Acer OJO 500 為微軟混合實境頭戴式顯示器帶來了幾項重要的革新。我們運用多種創新的視覺及聽覺技術來改善使用者體驗,讓頭戴式顯示器比過往更舒適,也更容易使用。」

首款採用可拆式設計的微軟混合實境頭戴式顯示器

Acer OJO 500 的獨特設計,可分別拆卸鏡頭和頭帶,讓清潔和收納都更為方便;商業用戶也可以更容易在每一次的使用中,提供使用者乾淨的頭戴式顯示器。

此外,使用者可以自由選擇硬式或軟式頭帶,兩款頭帶配戴起來皆相當舒適且貼合頭型。軟式頭帶可機器水洗[1],硬式頭帶則是特別加大襯墊,能牢牢固定顯示器。使用過程中若要接聽電話,或與他人對話,只需將面罩直接往上翻,而無須取下整台頭戴顯示器。

IPD 滾輪可自訂檢視畫面

為了呈現最高的清晰度,Acer OJO 500 運用內建的使用者瞳距 (IPD) 滾輪,和獨家專利的手機應用程式來測量 IPD 距離 (眼睛瞳孔與顯示畫面之間的間隙)。Acer IPD Meter 是一款測量用的應用程式,搭配 Acer IPD Indicator 軟體,可讓使用者調整IPD 距離,使影像更清晰銳利,提供更加舒適愉悅的體驗。

雙前鍊 2.89 吋高解析度液晶顯示器,提供使用者 100 度寬視野及高達 2880 x 1440 的解析度。螢幕更新率可達到 90 Hz,帶來更清晰擬真的影像,讓使用者彷彿身歷其境。

 

整合式音訊系統,無需使用耳機

Acer OJO 500擁有VR 頭戴式顯示器上首見的創新設計,其專利的整合式音訊系統,可將內建喇叭聲音直接導向使用者的雙耳,達到身歷其境的效果,使用者也可以選擇接收外界聲音,保持對周遭環境的感知,並同時享有沈浸式體驗,對於在公共空間使用頭戴式顯示器,但又不希望與外界完全隔絕的使用者而言,是十分理想的設計。

整合式音訊系統由嵌入式喇叭、專利的音管以及內建麥克風陣列所構成。若使用者需要更私密且沈浸的聽覺體驗,則可選擇硬式頭帶隨附的內建耳機,或是自備耳機搭配軟式頭帶使用。

運用由內向外定位追蹤技術,安裝簡單輕鬆

Acer OJO 500採用由內向外定位追蹤技術 (Inside-Out tracking),攝影機裝設在頭戴式顯示器上,免除在牆上鑽洞安裝的麻煩,也無須加裝額外硬體。將頭戴式顯示器連接至可相容微軟混合實境功能的電腦後,顯示器會自動安裝所需的軟體。安裝設定快速方便,僅 10 分鐘即可完成。

六個自由度的位置追蹤技術,可追蹤前後、上下、左右、俯仰、翻滾、偏擺移動。頭戴式顯示器隨附 4 公尺 (13 英尺)的連接線,不僅提供使用者充裕的活動範圍,還能以HDMI 2.0 連接電腦,並透過 USB 3.0 連結埠下載檔案。

可選配動作控制器

Acer OJO 500 可選配一對藍牙驅動的動作控制器,可與頭戴式顯示器同步,並內建Window鍵、觸控板及搖桿,讓使用者能夠在混合實境的環境中與虛擬的數位物件互動。

豐富相容的遊戲與應用程式

Acer OJO 500 微軟混合實境頭戴式顯示器,可相容於 Steam VR和微軟商店平台上超過 2,500 款的遊戲和應用程式,且需與Windows作業系統的電腦搭配使用。欲檢視硬體條件,請點此檢視。

 

史塔夫短評:又有新的MR競爭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