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U12 life 雙色機身、雙鏡頭入門機 10月上市

HTC今天(8/30)發表入門機U12 life,採用高通Snapdragon 636行動平台,與先前傳出的Snapdragon 660不同,可判定為入門機種。在外觀上,結合HTC玻璃與金屬的元素,背面跟系出同門的Pixel系列同為雙色搭配。U12 life採用6吋18:9的螢幕,解析度為2160 x 1080,而今年的旗艦機U12+則是2880 x 1440。U12 life有4GB RAM+64GB容量,以及6GB RAM+128GB容量兩種版本,支援記憶卡擴充。台灣預計10月份上市,有月光藍及暮光紫兩款顏色,兩種容量版本確定都會推出,但6GB+128GB版會晚一點。大家最關心入門手機是否有NFC?U12 life確定支援,還提供台灣電信業者的3CA服務,其實在規格上相當有誠意,就等10月公佈上市價格。

相機規格方面,主相機為1600+500萬畫素,雙鏡頭主要用於景深而不是光學變焦,還支援相位對焦。前置相機為1300萬畫素,前後皆為F/2.0大光圈,前後也都有閃光燈。跟旗艦款U12+相比,少了HDR Boost(僅為一般的HDR)、光學防手震、AR貼圖、手動模式、聽覺焦點、自動對焦(就像拍電影一樣),但有4K錄影。另外。U12 life內建3600mAh容量鋰電池,以高通S636的低功耗看來,U12 life預期會有不錯的續航力。

▲本篇主要以月光藍為主,而正面都是黑色。U12 life正面看起來與U12+有點像,左右邊框還算窄,額頭與下巴都粗了點,以入門機而言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
▲ U12 life擁有雙色搭配,並非玻璃材質,而是具有金屬質感的塑膠。在一體成形的水漾表面,呈現柔和而細緻的線條。
▲左:U12+、右:U12 life,可以看到兩款螢幕都是6吋18:9,但U12 life的機身較長,也更顯得圓潤。
▲左:U12 life、右:U12+
▲左:U12+透視藍,右:U12 life月光藍,U12 life的藍色有時呈現藍色,在某些光源下又呈現為灰色。
▲上:U12 life,下:U12+,U12 life的按鍵不像U12+改為三顆按鍵分離,是為大家習慣的一體式音量鍵。而電源鍵同樣以凹凸鍵來呈現,是HTC這兩年辨識度很高的一項設計。由於定位為入門機種,U12 life不支援U11、U11+、U12+的Edge Sense側框感應操作。
▲上:U12 life,下:U12+,U12 life同為三選二的卡槽,第二個卡槽為microSD或是nanoSIM卡。
▲左:U12 life,右:U12+,底部皆為麥克風、Type-C、喇叭孔,但U12 life不支援BoomSound與雙喇叭設計。
▲上:U12 life,下:U12+,U12 life仍維持3.5mm耳機孔,但不支援USonic。
▲左:U12 life前置只有單鏡頭,右:U12+有雙鏡頭。令人驚奇的地方在於,U12 life支援前置閃光燈,四年前在Desire Eye推出時非常受到歡迎。
▲U12 life幾乎採用公版介面,跟U12+的介面還是存在差異。
▲內部型號為HTC 2Q6E1,上市時將是Android 8.1作業系統。
▲今天拍的版本為4GB RAM+64GB容量版,實際約有54GB可用。
▲相機介面與U12+不同,蠻多功能都被拿掉了。
▲可以設定照片尺寸、曝光值、快門聲音、地理位置、儲存空間等,但不支援手動模式。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