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ra S8 來自瑞士的頂級咖啡機 手機App也可以遙控煮咖啡

根據調查,高達45%台灣人有飲用咖啡的習慣,其中28%每天都要喝至少一杯咖啡。咖啡愛好者漸漸懂得新鮮烘焙、即磨即煮的好處,每天早晨在家煮咖啡成為生活的一部份,而且還能依照喜好沖煮。因此,咖啡機若能直覺操作,符合所有家人喜好,是未來咖啡機的必備條件。

瑞士咖啡機品牌Jura在2018年推出高階款全自動義式咖啡機S8,號稱家中成員任何人都能輕易操作,不僅擁有全觸控式彩色TFT螢幕,還能透過藍牙跟手機連線,利用iOS與Android兩大作業系統,在家中任何地方都能沖泡咖啡。雖然是頂級咖啡機,但不走傳統的路線,提供螢幕觸控與手機App遙控兩種方式,成為結合最新科技與人性化操作的咖啡機。

Jura S8強調新鮮研磨、現磨即煮,內建15種花式飲品功能,包括:義式濃縮、美式咖啡、卡布奇諾、拿鐵、拿鐵瑪琪雅朵,甚至是精品咖啡館流行的Flatwhite奶香咖啡都能沖泡。沖泡時可根據喜好,自訂咖啡豆濃度、水量、溫度、奶量,或是將常泡咖啡改為家族成員的名稱。

Jura擁有獨家專利P.E.P.(Pulse Extraction Process)萃取技術,讓喜愛的咖啡豆達到最完整咖啡液萃取。加上Fine Foam Technology奶泡系統,製作出絕佳口感的細緻牛奶或泡沫,拿鐵類咖啡飲品愛好者一定會喜歡。

Jura S8的使用影片介紹,內含Jura台灣代理商行銷經理詳細講解:

Jura S8主要規格
⦿熱水溫度:3段式
⦿咖啡濃度:10段式
⦿水箱容量:1.9L
⦿咖啡豆槽容量:280g
⦿豆渣容量:20塊
⦿製作飲料:15種
⦿螢幕:TFT觸控式液晶
⦿傳輸:藍牙
⦿App:iOS、Android
⦿尺寸:44.4x28x34.8cm
⦿重量:10kg
⦿建議售價:90,000元

▲Jura S8的開關機鍵在右後方,沒有使用時也可以設定自訂關機。而上方有主板,建議平常上面不要放任何東西,尤其是咖啡杯。
▲咖啡豆槽同樣在機身頂端,打開就可將咖啡豆倒入,其容量為280g。
▲Jura S8的水箱在機身側面,上方有一個拉把,方便將其取出。
▲直接將過濾後的乾淨水,裝入水箱中。水箱的容量為1.9L,請注意不要超過MAX的滿水線。
▲包裝內有附一個藍色小工具,這是用於與手機App藍牙連線的設備。請注意,此藍牙連結裝置是選配,不是購機標配。
▲將藍色小工具插入機身左後方,就可以利用兩大作業系統手機:iOS與Android,利用手機端的App來操作咖啡機。
▲螢幕上一次可顯示內建的八種飲料,包括美式(可自行改為喜愛的名字)、美式經典、2x美式經典、熱水、卡布奇諾、拿鐵瑪琪雅朵、奶香咖啡、牛奶泡沫。短按為開始沖泡,長按為編輯該款飲料,而左上角的P則是進階功能設定。Jura S8內建繁體中文介面,讓台灣與香港的民眾都能很容易操作。
▲每一種飲料都可以自訂咖啡濃度、水量、溫度,若是奶類飲料還可以設定奶量,操作時在上面左右滑動以調整,像是咖啡豆是以每半顆為單位。
▲每款飲料的細部設定功能,包括飲品設定(就是前面的客製化)、名稱、刪除、取代、複製、雙份。
▲每款飲料都能自訂名稱,用觸控螢幕時會出現英文字母,目前只能輸入英文字母。
▲沖煮純咖啡或是熱水的飲品時,將杯子放在機身正中央,可調整高度為72~118cm。
▲若沖煮拿鐵、卡布奇諾、拿鐵瑪琪雅朵等奶類的飲品,要將杯子放在機身右側的出水口,可調整高度為114~160cm。而奶管則是要接到奶瓶中,記得沖煮前先裝牛奶,從冰箱取出的冷牛奶即可,全脂尤佳。
▲奶類飲品會先倒入加熱的牛奶,再倒入咖啡。沖煮奶類飲品時,都會先將牛奶加熱。
▲ 咖啡機也能製作拿鐵瑪琪雅朵,下層為牛奶、中層為咖啡、上層為奶泡,是不是很迷人呢?
▲ 層層分明的拿鐵瑪琪雅朵
▲ 咖啡機會定期建議沖洗,利用觸控螢幕或是App確認即可。
▲ 咖啡機清洗中,水會滴入底盤的水槽中。
▲牛奶流經處,Jura S8會自動透過系統提醒,內建的清潔程式與清洗數據,皆取得德國萊茵衛生實驗室的認證,也符合歐洲食品安全的規範。牛奶系統建議每次使用完後都清洗,像是早上起床,家中成員都喝過咖啡後就可以清洗,請勿過了中午才洗,牛奶在管線中可能會有變質的情況發生。
▲清洗牛奶系統時,要把奶管接上原廠配件清洗盒,並在外盒倒入清水,清水會自動吸入牛奶系統中,並將廢水倒入內盒。
▲ Jura S8有自動關機的節能設定
▲將藍牙連線小工具放入機身左後方,下載Jura的App後,開啟手機的藍牙連線後就能以App進行操作。本次以iPhone X進行示範,而Android手機也可以使用。
▲內建各款飲料
▲ 卡布奇諾的咖啡濃度、水量、溫度、牛奶量客製化。
▲沖泡過的飲料數量都會被統計。
▲利用圓餅圖,統計純咖啡、咖啡粉飲品、牛奶類咖啡、熱水的比例。
▲Jura S8的清潔次數、更換過濾器、除垢、牛奶系統清潔、咖啡系統清潔次數,也都會同步在手機上顯示。
▲原廠出品的咖啡杯

史塔夫老實說☞

✯優點:
1. 結合高科技的咖啡機,不僅能利用直覺的觸控螢幕,還能用人手一機的智慧型手機遙控。
2. 咖啡機上的任何動作,螢幕上都會同步顯示,減少操作錯誤的可能性。
3. 可以製作多達15種飲料,不只是咖啡與奶類咖啡,還能製作奶泡。

✯缺點:
1. 手機端的App目前只有簡體中文,或許對部份消費者會有點不習慣。
2. 建議售價高達9萬元,不是每個家庭都能負擔的價位。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