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發表Yoga旗艦C930 軸承化身旋轉Sound bar,影音體驗再進化

自二合一筆電出現以來,Lenovo Yoga系列便以可360度翻轉為著名特徵,其後發展出錶帶式鉸鍊為翻轉帶來設計感與耐用性。時至今日,Lenovo又再度為鉸鍊帶來新進化,將Sound bar整合進筆電軸承,無論翻到哪一面都有一樣好的聲音品質。

Lenovo Yoga C930
▲ Lenovo Yoga C930(圖\Matt Kan攝)

Lenovo於2018 IFA柏林消費電子展發表全新Yoga系列旗艦筆電—Yoga C930,在軸承的部份融合Sound bar設計,無論是筆電模式、平板模式或帳篷模式,Sound bar都會配合旋轉讓聲音正確輸出。而Sound bar內建Dolby Atmos Speaker System,無論是聽耳機或喇叭都會模擬出3度空間音場,也會讓語音更為清晰。

Yoga C930 Sound bar特寫
▲ Lenovo Yoga C930並未採用錶帶式鉸鍊,取而代之的是旋轉Sound bar(圖\Matt Kan攝)

不只音效,螢幕顯示也支援Dolby Vision HDR,在觀賞HDR影片時會有更好的明暗、顏色細節,成為市場上第一台同時支援Dolby Atmos Speaker System與Dolby Vision HDR的筆電。

轉成帳篷模式也能露出Sound bar
▲ 轉成帳篷模式也能露出Sound bar(圖\Matt Kan攝)

Lenovo Yoga系列去年推出時便強調輸入的便利性,除了鍵盤之外還有觸控螢幕、聲控、數位筆,但數位筆是選配。今年的C930則是內建數位筆Garaged Pen,不用時可插在機身右後方的專屬插槽,而且會自動充電。Lenovo認為數位筆對提升平板模式的可用性相當重要,而且要在想用時就能用,不需要再去找,因而衍生出今年的設計。

Yoga C930及Garaged Pen
▲ Garaged Pen可收在筆電後側(圖\Matt Kan攝)

C930也導入類似ThinkPad系列的ThinkShutter網路相機蓋 ,稱之為TrueBlock,不用再以膠帶貼住鏡頭保護隱私。雖然只是個簡單的小功能,但還頗實用美觀。

史塔夫短評:用平板模式玩遊戲音效更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