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三機齊發!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 售價挑戰果粉的愛……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官方提供

Apple新品發表會堪稱是一年一度的科技盛事,許多熬夜觀看直播的果粉,想必今天上班、上課肯定哈欠連連,其中,最受到矚目的iPhone產品線,此次則是一口氣發表3款新品,包括:iPhone Xs、iPhone Xs Max、以及iPhone XR,當然,價格同樣令人關注,最頂規的iPhone Xs Max售價高達NT$52,900,嗯,可以說是徹底挑戰果粉對Apple的愛……

不可能任務 揭開序幕……

發表會以電影「不可能任務」的橋段及配樂作為開場,以員工翻山越嶺、使命必達的意念貫穿其中,過程也融入了Apple產品的各項功能及特色,像是:Siri語音助理(完全無違和置入……),最後,員工突破重重難關,順利進入發表會現場-「Steve Jobs Theater」,並將特務行李箱交到Tim Cook手中,打開後出現的是當下最重要的……簡報器,為全場揭開序幕……

發表會連結:https://www.apple.com/tw/apple-events/september-2018/

全新iPhone系列

當然,最受到果粉及科技迷關注的非iPhone系列莫屬,此次共發表了3款新品,包括:iPhone Xs、iPhone Xs Max、以及iPhone XR,期望能夠滿足不同需求的消費者。其中,iPhone Xs及iPhone Xs Max可以看作同一路線的產品,例如之前的iPhone 8跟iPhone 8 Plus,硬體主要差別在於螢幕大小,iPhone Xs內建5.8吋「超Retina顯示器」、iPhone Xs Max則是內建6.5吋「超Retina顯示器」(是有史以來Apple iPhone系列中螢幕最大的機種)。色系部份此次還多了全新的金色,同時也備有經典的太空灰及銀色。關於銷售時間,兩款產品於9月14日開放預購、9月21日正式供貨,台灣為第一波上市地區(果粉應該已經迫不及待想要上網預購……)。預購網址:https://www.apple.com/tw/shop/buy-iphone/iphone-xs

iPhone Xs&Xs Max
▲色系多了全新的金色,同時備有經典的太空灰及銀色等選擇。圖片所示為金色款式。
iPhone Xs&Xs Max
▲圖片所示為此次推出的三色款式。由左至右依序為金色、太空灰及銀色。

A12仿生晶片+Neural Engine(神經網路引擎)

另外,在處理器部份,兩款產品搭載的是最新一代A12仿生晶片(6核心、採用7奈米製程)、具備Neural Engine(神經網路引擎),能夠應用於趣味的擴增實境(AR)體驗,以及透過「景深」模式,拍攝絕佳的人像照片等。同時,在續航力方面,官方表示iPhone Xs的續航力比iPhone X多出30分鐘、iPhone Xs Max則是多出了1.5小時。此外,採用8核心設計的Neural Engine(神經網路引擎),除肩負AR及影像等應用程序外,還具備機器學習功能,透過透過8核心設計,能夠於每秒進行5萬億次的計算及運作(先前A11 Bionic為6,000億次),讓運算效能再次提升。

iPhone Xs&Xs Max
▲搭載最新一代A12仿生晶片、具備Neural Engine(神經網路引擎),能夠應用於趣味的AR體驗。

承襲iPhone X全螢幕設計

在外型視覺部份,iPhone Xs與iPhone Xs Max採用與先前iPhone X相同的全螢幕設計,同樣地,可以看見上方依舊保留妹妹頭瀏海。機身則是於正面及背面選擇以玻璃材質呈現,搭配同色系醫療級特製不鏽鋼邊框,讓整體能夠更有一致性。同時,背面支援無線快充,只要擺放於充電板上便能立即替手機補充電力。為了增加日常生活防護能力,iPhone Xs與iPhone Xs Max皆擁有IP68的防水等級,能夠於水下2公尺處連續使用30分鐘,當然,不小心手滑打翻水杯、咖啡,也不用擔心,只要擦乾就能繼續使用。

iPhone Xs&Xs Max
▲iPhone Xs與iPhone Xs Max皆擁有IP68的防水等級,能夠於水下2公尺處連續使用30分鐘。

整合式雙鏡頭系統

背面內建了1,200萬畫素雙鏡頭相機系統,一顆為F1.8廣角鏡頭、另一顆為F2.4長焦鏡頭。雙鏡頭相機系統同時結合了影像訊號處理器(ISP)、Neural Engine(神經網路引擎)以及Apple自家運算法等軟硬體技術,讓使用者能夠拍出更棒、更自然的美照。舉例來說,透過「智慧型HDR」功能,可增強照片於亮部及暗部的細節;運用「散景與景深控制」,能夠營造出背景朦朧、人像清晰的棚拍效果,搭配全新的「景深」控制機制,還能讓使用者於拍攝後自行調整景深強弱;藉由「面孔特徵測繪」功能,當偵測到臉孔時,則可將「人像光線」效果套用於被攝者。

iPhone Xs&Xs Max
▲背面內建雙1,200萬畫素鏡頭相機系統,一顆為F1.8廣角鏡頭、另一顆為F2.4長焦鏡頭。

同步亮相 六色齊發

與前面兩款產品同步亮相的iPhone XR,屬較平價款的選擇,同樣採用A12仿生晶片、搭載Neural Engine(神經網路引擎),針對擴增實境(AR)體驗及人像景深拍攝等應用,能夠帶來更棒、更流暢的操作體驗。在螢幕方面較為不同,內建Liquid Retina(LCD)、解析度1792×828、畫素密度為326ppi。於10月19日開放預購、10月26日正式供貨,預購網址:https://www.apple.com/tw/shop/buy-iphone/iphone-xr

iPhone XR
▲採用A12仿生晶片、搭載Neural Engine(神經網路引擎),可針對AR及人像景深拍攝等,帶來更棒的體驗。

整體外觀採用玻璃材質搭配航太等級鋁金屬邊框方式呈現,機背透過七層上色工序,藉此打造出色彩豐富且亮眼的活潑色系,總計共有:白、黑、藍、黃、珊瑚色及(Product)RED等6種選擇,如此多彩繽紛,不禁令人想起當年的iPhone 5c,只不過價格差滿多就是了……機身具備防潑抗水功能,能夠於水深1公尺處,連續使用長達30分鐘;支援無線充電以及Face ID等功能。

iPhone XR
▲一口氣推出6種顏色,圖片所示為珊瑚紅。
iPhone XR
▲圖片所示為黃色,整體呈現相當活潑、亮眼。
iPhone XR
▲iPhone XR同樣支援Face ID臉部解鎖應用。

單鏡頭相機模組

內建1,200萬畫素相機,搭配單顆F1.8廣角鏡頭。相機系統同樣整合了影像訊號處理器(ISP)及Neural Engine(神經網路引擎),可以進行包括:人像模式、景深控制、智慧型HDR等進階拍攝應用。

iPhone XR
▲相機整合影像訊號處理器(ISP)及Neural Engine(神經網路引擎),能夠於拍攝後進行景深強弱調整。

史塔夫短評:Let’s fall in love……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