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屍到底 One Cut of the Dead 】在日本爆棚的神祕片!超強滿轉劇情讓人拍手叫好

電影劇照提供:車庫娛樂

類型:劇情、懸疑/驚悚

導演:上田慎一郎

演員:濱津隆之、真魚、主濱晴美、長屋和彰、橋本柚稀

上映日期:2018/9/21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通常一部電影的好壞,大概在觀影的一小時,就大致抵定會帶給你什麼樣的感受,不過這部日本電影《一屍到底》完全翻轉這樣的看法,電影裡37分鐘一鏡到底的拍攝方式,敘述一名瘋狂導演與可憐的劇組們,正在山中的一座廢墟中拍攝一部低成本的殭屍電影,沒想到真正的殭屍卻現身撲向劇組成員,在如此糟糕的狀況中,導演卻決定要拍出一部「37分鐘一鏡到底的殭屍生存戰」電影,而當你正覺得這部片實在爛到有剩時,沒想到後面的精彩劇情正要開始,後面36分鐘劇情大反轉,讓戲院中的觀眾都拍手叫好!

這部片從起初只在東京2家戲院放映,到日本全國300家戲院爭相上映,而NHK新聞節目《News Check11》也專題報導《一屍到底》的特殊現象。節目中敘述這部作品被視為「日本電影界的異例」,製作費300萬日幣,無名演員參演,但因為在SNS上的絕佳口碑,在日本引起了觀影熱潮。目前在台上映戲院數逼近70家,許多戲院排片人試片後紛紛要求加演,為今年在台發行日片中規模最大之作。

而對於電影為何突然大賣的原因,導演表示:「很多人都認為,應該是看過的人覺得有趣,希望大家都能去看,但又不曉得該如何推薦,只好要對方先去看電影再說,不透露詳細的故事內容。也因此讓這部作品產生了神祕感,令人感到好奇而去觀影。」

《一屍到底》在樂聲影城加開口碑特映會,全場觀眾又罕見地再度於電影結束時給予掌聲,藝人與影評都對這部片給予高度評價,藝人許傑輝表示:「你只要熬得住前面30幾分鐘的一鏡到底,保證後面的劇情,讓你快樂無比!」導演瞿友寧則說:「我覺得它是一個所有人都把自己所有的能量散發到極致的電影,所以我看的過程中非常愉悅和享受,簡直可以用一個字『爽』來形容這部電影。」導演作家九把刀更表示:「《一屍到底》一屍到底是今年前三喜歡的猛片!」歌手演員Lara梁心頤則說:「前面可能是我看過最爛的電影之一,後半段是我看過最有趣的電影!」

劇情介紹

電影結束後千萬別離席,故事才正要開始……不要停!繼續拍!顛覆影史的超狂活屍電影 一名瘋狂導演與可憐的劇組們,正在山中的一座廢墟中拍攝一部低成本的殭屍電影。 追求逼真效果的導演,怎麼拍都不滿意……沒想到真正的殭屍卻現身撲向劇組成員!在如 此糟糕的狀況中,導演卻認為這是意外的禮物,當劇組人員一個個變成殭屍時,導演決定 要拍出一部「37分鐘一鏡到底的殭屍生存戰」電影。

精采預告

史塔夫短評:一定要撐完前37分鐘,後面劇情真是太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