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艾雷島 泥煤煙薰與海島風味的完美結合 波夏威士忌2018嶄新系列

布萊迪酒廠在2018年秋季發表全新包裝發行的嶄新系列『波夏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一口氣在國內市場推出三支威士忌新品上市,當中也包含了過去限量發行的波夏十年,此品將成為布萊迪酒廠史上第一支常設販售的年份標示酒款。風味上除了保留原來40ppm的重泥煤特色外,三支新品也都各帶其獨特風味,在泥煤、果香和海風之間有著不同的層次的交融,併出不同火花,帶來平衡、豐富的美好滋味。

開啟單一純麥威士忌革命 波夏十年強勢回歸

過去只有限量發行的波夏十年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這次將隨著嶄新系列強勢回歸。這支波夏十年代表著布萊迪酒廠為了開啟單一純麥威士忌革命希望而生的願景,將取代現有新舊陳年酒液勾兌的波夏蘇格蘭大麥。

為了完美呈現出艾雷島真實的風味,波夏十年從構思、蒸餾、陳年以及裝瓶全程在艾雷島上完成。每天,布萊迪的年輕團隊都孜孜不倦的觀察與照料,展現出了團隊為打造極致「艾雷島」基因的艾雷島威士忌的雄心抱負。這支波夏十年帶著燒烤煙燻味,辛辣卻又帶著麥芽的香甜,在品嚐時可感受到椰子、香草卡士達的香甜,帶點煙燻牡蠣的海島風味,帶來如冬日暖陽般清澈愉悅的感受,擁抱明亮的未來。

品味純正艾雷島風味 波夏艾雷島大麥2011

加入波夏重新上市陣容的,還有一支新年份標示的波夏艾雷島大麥。這款波夏艾雷島大麥2011是由布萊迪酒廠深受海鹽浸透的海灣倉庫中所遴選出來,釀造這款酒的大麥分別從三家艾雷島當地農場中收穫,並使用維多利亞時期保存下來的蒸餾器,涓滴細流、緩慢蒸餾而成。

波夏艾雷島大麥2011帶著乾燥煙燻、海鹽焦糖與蘋果醬的風味,如狹帶花香的海風,閉上眼睛,泥煤煙霧將帶領你到艾雷島的海灘,漂流木篝火正熊熊燃燒,彷彿能感受腳趾間的沙粒和令人心滿意足的陪伴,是屬於艾雷島夏夜的威士忌。

橡木桶之旅 艾雷島成熟風味秋季限量上市

除了10月上市的波夏十年與波夏艾雷島大麥2011年外,11月也將有限量發行的酒款上市。為了能夠找出展示波夏蒸餾酒液多樣性與高雅度的桶裝,首席釀酒師Adam Hannet從超過200種橡木桶的窖藏中親手挑選,打造出這支滿載水果風味與法國橡木、重度泥煤燒烤與艾雷島特殊熟成的超級組合,波夏MRC: 01 2010 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

經歷波爾多左岸最優良的橡木桶洗禮,波夏MRC: 01 2010有著59.2%酒精強度,確沒有徘徊不去的泥煤怪物,反而帶著芬芳的果香,散發出土耳其軟糖般的香氣,佐以輕柔的泥煤煙燻,體現出了夏季水果與泥煤奢華的完美平衡,特別容易令人卸下心防,展現出活潑、陽光的美妙體驗,是富含水果味的法國橡木與艾雷島強烈泥媒煙燻的完美結合。

波夏 就是艾雷島

這次上市的三支波夏系列,是為了體現『波夏‧就是艾雷島』的精神而生。布萊迪酒廠的年輕團隊堅信,艾雷島威士忌應該終其一生生活在艾雷島,並呼吸著艾雷島空氣中新鮮的海鹽氣息。目前,布萊迪酒廠也與島上17家艾雷島農場配合,彼此承諾穩定長遠的供需夥伴關係,象徵著布萊迪酒廠對這塊土地的熱情與對大麥品質的堅持。

為了體現酒廠的初心與理念,2018全新上市的波夏系列將會被裝瓶入標誌性的不透光的綠色玻璃瓶中。這特別訂做的酒瓶,是為了向艾雷島重泥煤類型的致敬,以現代主義風格的設計反映出布萊迪酒廠革新發展的價值。

史塔夫短評:精神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