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子運動才不會掉 Plantronics推出BackBeat FIT 3100耳掛式真無線運動耳機

以BackBeat FIT無線運動耳機受到喜愛的Plantronics繽特力,9月20日在台推出四款新品:BackBeat FIT 3100真無線運動耳機、BackBeat FIT 2100經典款無線運動耳機,以及BackBeat GO 410入耳式、BackBeat GO 810頭戴式主動降噪耳機。

BackBeat FIT 3100情境照
▲ BackBeat FIT 3100是Plantronics首款真無線運動耳機(圖\Matt Kan攝)

BackBeat FIT 3100為Plantronics首款真無線運動耳機,也是這波新品的旗艦商品。專門為運動情境打造,和一般真無線耳機相較多了耳掛,配戴起來運動更有安全感。在耳掛上有立體防滑條紋增加穩定性,也因為有了耳掛,可將更長的藍牙天線放入,帶來更好的訊號品質。

考量運動時的安全,BackBeat FIT 3100以Always Aware環境感知設計,耳塞是圓錐形,不會與耳道完全密閉,為半開放式。一來運動時可聽見真實環境音,二來不會因為耳道密閉影響運動平衡。

外觀酷炫並與易用性整合為BackBeat FIT 3100一大特色。耳機外側的操控按鍵融合變色眼鏡特點,表面有一層真空電鍍炫光塗層,在不同光線、角度下會反射出不同顏色。而這顆按鍵是觸控+實體二合一設計,運動時較常用到的功能以觸控操作,較不會用到的功能以實體按鍵達成。而觸控功能可透過搭配使用的BackBeat App客製化,可自訂點一下、點兩下呼叫的功能,包括啟動語音助理、碼錶、計時器、Spotify歌單、Apple Music歌單、靜音等。

BackBeat FIT 3100
▲ BackBeat FIT 3100外觀融合變色眼鏡特點,在不同光線、角度下會反射出不同顏色(圖\Matt Kan攝)

BackBeat FIT 3100支援IP57防水等級,可浸入一公尺水深30分鐘,可戴著洗澡、在水龍頭下沖洗。充電一次可使用5小時,充電盒可額外提供10小時使用時間,支援快充,充電15分鐘可使用1小時。採用最新藍牙5.0規格,左右耳機彼此是以藍牙連結,可輪流使用單耳以延長使用時間,或是與朋友一人一支共同聆聽。

BackBeat FIT 3100推出電光跑酷黑、電光冒險灰兩種顏色,建議零售價NT$5,390元。

BackBeat FIT 2100與BackBeat FIT 3100是類似的設計理念,功能都一樣只是左右耳機以頸帶相連,並非真無線,算是之前經典款BackBeat FIT的升級版,但在配色上頗有創意。

BackBeat FIT 2100推出電光跑酷黑、電光冒險灰、電光動感藍、電光魅力紅四種顏色,其中動感藍、魅力紅這兩款的左右耳顏色是不一樣的,戴起來很有獨特性。建議零售價NT3,590元。

四種顏色的BackBeat FIT 2100
▲ BackBeat FIT 2100推出四種顏色,其中動感藍、魅力紅這兩款的左右耳顏色是不一樣的(圖\Matt Kan攝)

兩款BackBeat GO系列都是雙模主動降噪耳機,除了關閉降噪功能之外,還有High與Low兩種降噪等級可選。BackBeat GO 410為頸掛入耳式,BackBeat GO 810為頭戴包耳式。這兩款主動降噪耳機都是入門等級,針對希望嘗試降噪效果,又不想花太多錢的消費者。

BackBeat GO 410充電一次可使用8小時,不用時可掛在脖子上,有智慧型磁吸式休眠感應設計,左右耳機吸在一起會自動關閉音樂、降噪以節省電力。並提供一條USB與3.5mm插頭二合一充電線,除了充電之外,也可直接以3.5mm插頭當成有線耳機來使用。推出石墨黑、象牙白兩種顏色。

BackBeat GO 410與二合一充電線
▲ BackBeat GO 410附有一條USB與3.5mm插頭二合一充電線(圖\Matt Kan攝)

BackBeat GO 810有記憶泡棉耳罩,戴起來相對舒適。電池續航力可達22小時,關閉主動降噪可使用28小時,支援快充,充電10分鐘可聆聽3小時。推出石墨黑、海軍藍、象牙白三種顏色。

三種顏色的BackBeat GO 810
▲ BackBeat GO 810為入門級耳罩式降噪耳機(圖\Matt Kan攝)

兩款BackBeat GO系列降噪耳機預計十月上市。

史塔夫短評:真無線、主動式降噪已成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