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air 480i實測:淨化空氣!內建空汙偵測器和Wi-Fi的升級款

Blueair空氣清淨機480i做了升級,內建空汙偵測器和Wi-Fi,透過手機,就能遠端遙控、看見家中空氣品質的走勢圖,讓這台機器更加科技一些。

NT$33,880 / blueair.com/tw

Blueair經典的i系列,在外觀上看起來就像是個四四方方的白色箱子,透過簡潔的設計可以很毫無違和的融入家中設計,而在480i上也具有隱藏式控制面板設計,不需操作時只要將上方蓋版蓋下,就能夠將面板隱藏,有照顧到小細節的確是應該加分。


使用起來其實算是很簡單,由於內建內建空污偵測器,因此不管是PM2.5、VOC、二氧化碳、溫度和濕度等都會自動偵測,因此只要啟動之後,確認自動風速正確開啟,你要做的就是好好享受好空氣就行,當然你也可以手動控制風速,最低風速大約在32分貝,安穩入睡不是問題。

▲透過面板上面的燈號,也可以了解目前空氣的汙染狀態,藍色燈號代表尚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如果是橘色燈號代表空氣已經到達中度汙染以上必須要注意,從Blueair Friend App上則更詳細能看到即時的汙染曲線變化。
▲蓋板設計可以將面板隱藏起來,就不會讓燈號太過刺眼。
▲在機身上也有個空汙燈號設計,一眼就能看到目前的空氣狀態。

擺放的位置是在寢室,App顯示室內PM2.5數值為51左右,有輕度汙染的狀況,還好是24小時全天開啟,因此可以讓室內空氣保持清新;還可以遠端從手機控制風速、LED亮度與設定夜間模式等,已經上床就位,就拿起手機按按就能完成設定。

480i的CARD值為12坪510m3/hr,每12分鐘能清淨空氣1次,另外也因為搭配 HEPASilent濾網,可以去除PM2.5、塵蟎、黴菌、寵物皮屑、花粉、煙味、VOC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等有害物質。

▲空氣過濾的方式是從右側進風口到左側出風口,輸出新鮮空氣。
▲打開空氣清淨機的後蓋,可以看到SmokeStop活性碳複合式濾網,以特殊的防水聚丙烯纖維材質,細菌和黴菌不易孳生,另外濾網上還添加了大量的活性碳粒,每1公克活性碳粒可以過濾1根菸所排出的有害物體、致癌化學物質和煙味。
▲黑色的一面是SmokeStop活性碳濾網,上面已經可以看到附著相當多灰塵。
▲白色的一面為Particle微粒濾網。

一清二楚

▲透過在Blueair Friend App與480i的連結,能夠觀看PM2.5、tVOC揮發性有機物、
CO2二氧化碳的數值曲線,了解目前室內空氣汙染狀況,也有目前溫度與濕度顯示。

夜間模式

▲在Blueair Friend App上可以設定空氣清淨機在夜晚期間,開啟的風扇速度和LED亮度,避免它影響睡眠。

產品規格
適用坪數 12坪(40m2)
每小時空氣交換率 5次(12坪)
尺寸 59×50×27.5公分
重量 15公斤
15-25-90瓦
噪音 32-42-52分貝

史塔夫老實說

這款Blueair 480i外型依舊經典,而能夠在手機上看各項汙染數據也是一大賣點,也能夠看到目前室外的空氣品質指數,不過就連網功能的部分稍嫌陽春;作為一台帶來新鮮空氣的空氣清淨機,本職是相當稱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