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機用第九代Core處理器登場 專為遊戲、創作者設計

Intel於10月8日舉辦秋季桌上型電腦產品發表會,宣布推出三系列新產品:全新第九代Core i系列處理器、專為內容創作設計的Core X系列處理器,以及工作站用Xeon W-3175X處理器。其中Intel Core i9-9900K號稱目前地表最強遊戲處理器。

第九代Intel Core處理器
▲ 第九代Intel Core處理器(圖\Intel提供)

面對日漸縮小的PC市場,Intel的策略是專注於進階族群、Modern PC、AIO一體機及語音操作。這次發表的新產品就是專為遊戲、創作者這些進階用戶而設計。

第九代Core i處理器包括i5-9600K、i7-9700K和i9-9900K。其中i9-9900K是主流桌上型電腦市場中第一個Intel Corei9品牌產品,號稱地表最強遊戲處理器,具有8核心\16執行緒,最高5.0GHz單核心渦輪頻率,16MB Intel智慧快取記憶體(Smart Cache)。

第九代Core i處理器特色包括:
在三種受歡迎的遊戲《虹彩六號:圍攻行動》、《要塞英雄》、《絕對武力:全球攻勢》中超過220FPS
採用Intel Turbo Boost Technology 2.0可提供達5.0GHz單核心頻率。和上一代相比熱門遊戲FPS高出10%,和三年前的PC相比提升37%。
擷取遊戲畫面、轉碼和串流等大量多工處理(megatasking)和上一代相比速度提升達11%,比三年前PC高41%。
使用Adobe Premiere編輯影片,和上一代相比效能提升34%,和三年前PC相比速度提高97%。
整體系統效能和上一代相比提升15%,和三年前PC相比提高40%。
Intel ExtremeTuning Utility(Intel XTU)提供進階超頻工具。使用釺焊散熱介面材料(STIM),讓處理器有更多散熱、超頻空間。

第九代Intel Core處理器規格表
▲ 第九代Intel Core處理器規格表(表\Intel提供)

為了充分發揮第九代Core i處理器的潛力,Intel同時推出全新Intel Z390晶片組,內含高速整合式USB 3.1 Gen2和整合式Intel Wireless-AC,支援Gigabit Wi-Fi。第九代Core i處理器也能與之前Intel 300系列晶片組主機板相容。

第九代Intel Core i處理器和Intel Z930晶片組主機板即日起可從全球供應商和零售商預訂。

Intel Core X系列處理器共有七款,專為內容創作者設計,提供8到18核心的可擴充選擇,具有多核心數和I/O相容性,能夠快速並同步進行記錄、編碼、編輯、渲染和轉碼等工作。

Intel Xeon W-3175X處理器擁有28核心56個執行緒,4.3GHz的單核心渦輪頻率,提供38.5MB Intel智慧快取記憶體,支援最高512GB 2666MHz,具備ECC和標準RAS能力的6通道DDR4記憶體,適合運算密集型的應用。

全新Intel Core X系列處理器將於11月上市,Intel Xeon W-3175X將於12月出貨。

史塔夫短評:桌機市場雖縮小,特定領域仍是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