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Ionex車能網宣布進軍印度!同時端出與政府企業合作的商業版方案

在先前Gogoro陸續與YAMAHA、PGO、宏佳騰結盟的消息之後,在今天光陽KYMCO則是發表了自家電動車解決方案Ionex車能網的成績,目前在中國的企業客戶有大型零售的盒馬鮮生、車輛共享的騎電科技、能源服務的張飛充電,而智慧城市更有江蘇常州市、福建寧德市、浙江衢州市、廣東深圳市合作,而在下週也將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發表宣布進軍印度市場。

另外一個重點則是宣布Ionex車能網商業版的訊息,光陽表示全球約有1億5000萬輛機車,其中約有500萬輛機車是商業用途,每日騎乘的距離是一班機車的7倍,維修換車率也是一班機車的2倍,能源消耗占比也比整體機車多了兩成,為了加速實現光陽電動車二輪車的時代,結合四大創新技術,來為企業、共享業者與政府機構提供客製化的套裝方案。

▲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

Ionex車能網商業版新車輛問世

Ionex車能網商業版結合的四大創新技術為電動車輛、充電設施、抽取式電池、資訊系統,在電動車輛方面光陽提供一系列可客製化的電動機車、電動自行車以及改裝服務,能讓現有的車隊和設施能和Ionex車能網商業版平台相容。

而在現場就看到歐洲的全新電動機車Agility Carry EV、Tube EV、Like EV、電動輔助自行車Klever B-Ionex新車款亮相,並且也同步展出日前已經見過面的New Many 110 EV和Nice 100 EV,豐富商業版可用車輛的選擇,光陽也回覆這些車其實也會推出一般消費版本,特派員N還滿期待電動輔助自行車在台灣推出的。

KYMCO Agility Carry EV

▲Carry EV做了前方與後方可載貨的改裝設計。

▲Carry EV的抽取式電池設計在座椅下方。

KYMCO Tube EV

KYMCO 電動輔助自行車Klever B-Ionex

▲抽取式電池設計在後方。

▲把手上的儀表可以看到目前的電量等資訊。

KYMCO Like EV

而Ionex車能網商業版充電設施包含標準充電、快速充電、電池交換等方式,另外能源交換站也能夠提供企業客製化的商用需求;其他像是能配合不同車輛的輕量化的5公斤抽取式電池,以及可以車輛、電池、手機App、充電設施的後端雲端資訊系統,都是此次商業版的核心。

商業版套裝方案選擇多

Ionex車能網商業版推出基礎設施、商用車隊、共享車輛和大眾運輸四個套裝方案,提供組織、企業與政府機構進行客製化選擇。

首先基礎設施是針對特定市場提供充電服務的企業或政府設計,包括能源交換站、作業系統、管理軟體與客製化服務,來提供電池充電、電池租借和交換等各式服務項目。

商用車隊方案則是適合具有配送服務的物流與零售業者,業者採用Ionex車能網商業版可以免除車輛來回加油站的路程、降低長期維護成本、能源分析也能優化營運效率,零排氣、零噪音與零震動等的優點也能改善車隊從業人員的工作環境。

共享車輛套裝方案則是提供給世界各地有興趣成立共享電動車服務的新創公司所設計,可以加速共享業者加速電動車導入市場。

大眾運輸套裝方案則是車站的配套措施,光陽表示根據調查當民眾必須走路超過十分鐘才能到達最近車站時,使用意願就大幅降低,因此Ionex車能網商業版就能將共享電動車租賃服務導入大眾運輸服務,提高大眾運輸工具的使用率。

史塔夫短評:接下來看實際運作如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