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搶先體驗!手機界的精品 Porsche Design HUAWEI Mate20 RS

華為從2016年開始與精品品牌Porsche Design合作,推出特別款設計手機,包括:2016年的Porsche Design Mate9、2017年的Porsche Design Mate10、2018年的Porsche Design Mate RS (RS=Race for the soul)。隨著華為全新旗艦機Mate20系列的發表,也隆重推出第四款合作機種Porsche Design Mate20 RS,規格基本上與Mate20 Pro相同。

Porsche Design與Porsche雖然屬於家族企業,但完全是兩間不同的公司。Porsche Design由德國人Ferdinand Alexander Porsche於1972年創立,而他正是德國Porshe保時捷汽車創始人和保時捷911發明者Ferdinand Porsche的孫子。就在保時捷911成為風靡世界的跑車同時,Porsche Design所設計的產品也備受關注,成為設計行業的經典。目前由Porsche Design設計的男性配件有眼鏡、手錶、鋼筆、服飾等,也有家電與科技產品。

Porsche Design HUAWEI Mate20 RS一分鐘動眼看:

Porsche Design團隊在Mate20系列發表前一天,搶先公開Porsche Design Mate20 RS外觀,由於Mate20詳細規格在發表會後才會公開,目前僅知部份規格,待發表後再進行更新。目前已知規格包括:7nm製程的Kirin 980行動平台、6.3吋螢幕(瀏海)、256GB/512GB容量、三鏡頭設計(4000萬畫素主相機+800萬畫素3倍變焦+2000萬畫素超廣角)、Leica認證鏡頭、螢幕指紋辨識、高達40W的HUAWEI Super Charge 2.0、無線15W快充、無線反向充電、IP68防水。另外,還加入了華為主推的nano Memory記憶卡規格,其體積幾乎與nanoSIM卡相同。

▲ Porsche Design Mate20 RS有黑、紅兩種顏色,其中紅色款是中國限定。背面以皮革包覆金屬鏡面質感,設計就像是保時捷凱燕(Cayenne)系列的排檔桿。
▲ 背面中間有Porsche Design的品牌標誌,而下方有華為。
▲ Porsche Design的店員拿在手中講電話,帥氣度爆表!
▲ 同樣內建Porsche Design的專屬主題
▲ 螢幕為6.3吋OLED雙曲面設計,上方則是跟P20系列一樣有瀏海。
▲ 有別於P20 Pro三鏡頭至左的直向排列,Porsche Design Mate20 RS將三鏡頭與閃光燈變成矩形排列。相機規格為4000萬畫素主相機+2000萬畫素超廣角+800萬畫素3倍變焦,其中與P20 Pro系列不同在於,將原本記錄黑白的鏡頭模組改為超廣角(16mm)。
▲ 底部同樣延續USB Type-C,充電提升為高達40W的Super Charge 2.0,但喇叭孔疑似隱藏起來與Type-C共用。
▲ 記憶卡/SIM卡槽在機身底部,採用正反面合一的設計,其中一邊是Nano Memory記憶卡,其體積與nanoSIM相同,但目前還沒有nano Memory記憶卡的細節。
▲ 卡槽其中一面是nanoSIM卡

Mate20系列皆採用三鏡頭設計,1x時是26mm、超廣角0.6x是16mm,最高支援3倍光學變焦與5倍無損變焦,無論在哪一個焦段下,都能使用4秒手持夜景模式,之前P20系列只有在1x時才能用。

Porsche Design倫敦旗艦店在騎士橋附近,隔壁就是著名的哈洛德百貨。

史塔夫短評:Porsche Design版Mate20 RS看起來又要突破天價!

HUAWEI Mate20倫敦系列報導:
1. HUAWEI Mate20系列倫敦發表會 重點整理
2. 倫敦搶先體驗!手機界的精品 Porsche Design HUAWEI Mate20 RS
3. 第一手開箱HUAWEI Mate20 Pro 超廣角也能拍4秒手持夜景
4. 7.2吋超大螢幕 HUAWEI Mate20 X成為發表會最大彩蛋
5. HUAWEI推出WATCH GT、Band 3 Pro 運動功能更強大
6. HUAWEI首度成為台灣前五大手機品牌 Mate系列之父李小龍談更多細節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