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首款區塊鏈智慧手機「EXODUS 1」開放搶先體驗

HTC宣佈旗下首款區塊鏈智慧手機「EXODUS 1」開放搶先體驗,主要針對全球加密社群及開發者,並首度可透過比特幣或乙太幣在HTC Exodus官網進行交易,預計到貨日期為12月。

「EXODUS 1」配備了HTC旗艦機等級的優異性能及高品質設計,同時結合了尖端的區塊鏈技術和必備的應用軟體,為新世代使用者及新網際網路時代創造出突破性的智慧手機體驗。」內建獨立於安卓系統的安全架構(Secure Enclave),將用戶的密鑰妥善保存。無論是貨幣還是不可替換代幣(NFTs),亦或是未來消費者版本手機中的數位電子資料,都能獲得安全保障。

目前,HTC已開發出一種獨特的社交密鑰恢復機制(Social Key Recovery),以防用戶的手機丟失、被盜或忘記密鑰等情況發生。該方法操作簡便,卻能確保用戶安全地恢復硬體中丟失的密鑰。同時,該機制能確保HTC在任何時候都不會將使用者的密鑰儲存在某個資料中心,而是由用戶自主選擇幾位值得信賴的連絡人保存密鑰,每個連絡人都必須下載密鑰管理應用程式。隨後,使用者使用秘密分享演算法對助記詞組(seed)進行分割,並將其發送給所選連絡人。如有獲取密鑰的需求產生,用戶便可從信任的幾位連絡人處取得碎片,重獲密鑰。

HTC廣邀來自世界各地的密碼學家和開發者加入Exodus社群,共同協助強化安全架構(Secure Enclave)。在此開放搶先體驗期間,HTC將透過在Telegram上的官方頻道“HTC EXODUS”邀請各界進行回饋,及協力改善電子錢包及安全儲存功能。

HTC區塊鏈長陳信生表示:「10年前,HTC推出了首款安卓手機,而比特幣以及創世區塊(Genesis Block)的出現也近10年了。EXODUS 1是加密網際網路的基礎元素之一,我們相信行動設備將成為數位資產以及去中心化應用程式發揮其潛力的主要著力點。我們期待與區塊鏈領域的開發者共同合作,以實現這一美好願景。」

再更進一步加強科技,HTC不久後也 將發佈API,允許協力夥伴、開發者使用「EXODUS 1」搶先體驗版手機來保護密鑰以及簽署交易。並且,HTC也將向擁有相同願景的合作夥伴發佈Zion密鑰管理API和軟體開發套件,以擴展區塊鏈生態系統,共同堅實網際網路安全與信任的根基。

HTC致力於透過創造具備去中心化的應用程式和安全性的手機,來擴展區塊鏈生態系統。比特幣和乙太坊的出現,帶來了數位化稀缺性和不可替換代幣的概念。「EXODUS 1」的誕生,在為創造出不可替換數位化產品的開發者提供平台和營銷管道這一點上,是至關重要的第一步。

更多關於HTC Exodus的最新消息,可訂閱陳信生及其團隊的影音頻道:https:/youtu.be/V3WBPz6thD8,或以關鍵字#HTCExodus在社交平台上搜索。

目前「EXODUS 1」在34個國家和地區開放申請,包括美國、臺灣、香港、紐西蘭、英國、奧地利、挪威及其他歐洲地區等(暫不包含中國大陸地區)。詳細資訊請參閱:www.htcexodus.com 。

 

產品規格

記憶體 內建

RAM:6GB

ROM:128GB

系統平台 Android O
CPU Qualcomm® Snapdragon™ 845 行動平台
防水和防塵 IP68,可提供水下1.5公尺內,浸泡30分鐘的防水保護
螢幕 6 吋Quad HD+ 、解析度2880 x 1440 畫素、18:9
相機 1600 萬畫素+1200 萬畫素極速自動對焦雙主相機、雙 800 萬畫素自然散景模式前相機、4K 影片錄製 (60fps)
電池 3500mAh
付款方式 可透過比特幣或乙太幣付款

 

史塔夫短評:設計更好看,功能也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