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推出全密封一體成型SD記憶卡 支援高速連拍8K錄影

Sony於10月25日在台推出全新SF-G系列TOUGH規格UHS-II SD記憶卡,採全密封單片一體成型製作,具有堅固、抗彎折、IP68防塵防水能力。並支援高速讀寫,適用於高速連拍、8K影像錄影。

Sony SF-G系列TOUGH規格UHS-II SD記憶卡
▲ Sony SF-G系列TOUGH規格UHS-II SD記憶卡(圖\Matt Kan攝)

Sony表示一般三片式結構SD記憶卡具有防寫開關及加強肋設計,但也會造成一些困擾,一旦防寫開關損壞,記憶卡就變成唯讀狀態;一旦加強肋損壞,就很難插入記憶卡插槽。

因此SF-G系列TOUGH規格UHS-II SD記憶卡捨棄了防寫開關及加強肋,採用單片式全密封一體成型結構,並且是高硬度材料,以避免破損、磨損,比一般記憶卡有高約18倍的抗彎折強度且耐震。具備IP68防塵防水等級,在5公尺水深浸泡72小時仍可正常使用,即使是在海水。此外也有防磁、防靜電及防X光等防護規格,確保資料的儲存安全。

Sony SF-G系列TOUGH規格UHS-II SD記憶卡和一般SD記憶卡外觀比較
▲ Sony SF-G系列TOUGH規格UHS-II SD記憶卡(前)捨棄了防寫開關及加強肋(圖\Matt Kan攝)
Sony SF-G系列TOUGH規格UHS-II SD記憶卡泡在水中
▲ Sony SF-G系列TOUGH規格UHS-II SD記憶卡具有IP68防塵防水等級,在5公尺水深浸泡72小時仍可正常使用(圖\Matt Kan攝)
Sony SF-G系列TOUGH規格UHS-II SD記憶卡與一般記憶卡比較表
▲ Sony SF-G系列TOUGH規格UHS-II SD記憶卡與一般記憶卡比較(圖\Matt Kan攝)

不只是強固具有安全性,Sony SF-G系列TOUGH規格SD記憶卡也擁有市面上數一數二的高速讀寫能力,讀取速度最高達300MB/s、寫入速度最高達299MB/s,適合如Sony α9可每秒20連拍的相機。同時對應最高級別的錄影速度規格V90,可支援穩定的4K與8K影像錄影。

也針對灰暗的工作環境優化,表面採用全新明亮黃色標識設計,在暗色背景、昏暗環境或是眾多器材之中,較容易快速辨識。

軟體方面提供獨家「SD Scan Utility」應用軟體,可在讀取記憶卡時自動掃描檢查記憶體,確認是否維持良好狀態;另外還有「File Rescue」檔案救援軟體,可協助回復因意外損害或不小心刪除的檔案或照片,提供更多一層防護。

全新Sony SF-G系列TOUGH規格SD記憶卡即日起在台上市,建議售價: SF-G32T/ NT2,780元、SF-G64T/ NT4,480元,及SF-G128T/ NT8,980元。凡於2018年10月25日至2018年11月30日期間購買,即加送Sony鋁製記憶卡收納盒乙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而原本一般型的Sony SF-G系列SD記憶卡則會略作降價,Sony表示這幾天就會公布。

史塔夫短評:令人安心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