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id8首度在台灣舉辦

Facebook今天首度在台北舉辦專為開發人員打造的id8活動,台灣是繼新加坡和韓國後,Facebook在亞太區第三個舉辦的地點。Facebook希望透過id8科技盛會,打造一個交流創新技術與激發創意的平台,連結亞太區的開發者及技術社群與Facebook總部的產品專家,探討最新的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以及Messenger等平台最新的技術,開發出更多有意義的產品與使用體驗。現場有近300位在地開發者參與這場盛會。經濟部技術處處長羅達生更受邀出席,表達對Facebook積極投入台灣科技創新的肯定與支持。

Facebook台灣及香港總總經理余怡慧表示,很高興把id8帶到台灣,協助開發者在Facebook上建立更有意義的產品與經驗

Facebook台灣及香港總總經理余怡慧表示:「Facebook剛宣布將從『經濟』、『科技』、『人才』三大主軸,持續在台灣投入資源,而id8就是希望促進科技人才的養成其中一項重要的項目。我們看見台灣開發者社群科技非常的活絡,因此,首次把id8帶到台灣,為區域開發人員和技術社群帶來更多靈感和洞察,希望協助開發者在Facebook上建立更有意義的產品與經驗。」

Facebook 亞太區平台合作總監楊紅佳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將台灣的開發者聚集在一起。在Facebook,我們的目標是支持開發者生態系統的發展以及各種新科技,幫助人們連結並建立社群。id8匯集各領域優秀的科技人才,讓我們看到Messenger平台上的合作夥伴有很大的潛力,能建立及強化VR和AR技術的創新體驗,我們對於能在亞太地區發展這個生態系統感到非常興奮。」

 

為期一天的id8活動,讓台灣在地開發者和技術社群透過現場展示與體驗產品連結在一起。也聆聽了來自成功的創作者及開發者的意見,這些創作者不僅在平台上建立具創造性的解決方案,也為他們帶來實際的營收。

活動期間也有許多實際操作技術產品的機會:可以藉由試用頭戴式裝置Oculus Rift及Oculus Go親身體驗VR的遊戲應用,Facebook的Spark AR Studio也讓與會者在瞄準壁畫時,可以在Facebook相機中啟動AR效果。此外,AR技術讓使用者能在網頁瀏覽器及Oculus瀏覽器兩種不同的環境中展示同樣的內容體驗。Facebook希望藉由這些最新的分享和實作示範,能促進在地開發者與Facebook產品專家及合作夥伴互動交流。

 史塔夫短評:開發者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