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時累了就睡吧?Tesla車主示範睡覺時如何使用自動輔助駕駛

Tesla除了是電動車品牌之外,因為全車系配備全自動駕駛硬體設備,包括8 個環景攝影機、超音波感測器、雷達、以及全新車載系統,能呈現駕駛人肉眼所無法觸及的資訊,讓駕駛同時看見所有視角,並透過特定波長感測人體無法感測的所有事物,也因為配備17吋觸控螢幕,能夠完全操控車上的各項配備,定能直接透過OTA更新韌體,也是現在科技車的象徵。

駕駛邊開邊安穩的睡覺?

而就在今天網路社團有一支影片名為特斯拉 睡眠車在網路上發酵,只見駕駛一臉安穩的進入夢鄉,而車子可是在穩定行駛中!推測這位駕駛應該是開著Tesla的Model S,在今天早上約莫九點行駛在台北市中山區,也可以看感覺車速還挺快,像是行駛在高速公路或是快速道路。

(影片來源:Fly Fly 重機車友▕ 各區路況、天氣回報中心

網友看到這支影片紛紛回應:「 他應該是開啟了自動駕駛的自動跟車、定速還有車道維持功能,因此不用踩油門也能平順針對路況行駛」,另外也有網友說:「之前有在高速公路上面試駕過Tesla,開始了這套自動系統之後,過程中其實真的滿無聊的,會想找別的事情做」,而也有網友說:「電腦駕駛會很溫柔的優先讓車子插入前方並且保持車距」,還有網友很興奮的說「睡起來」,「有錢不買這輛嗎?」

目前駕駛還是要適時注意路況

根據Tesla官網上的說明,目前Model S配備的自動輔助駕駛功能可讓您的高速行駛更安全、更輕鬆,可以具有自動輔助轉向、自動變換車道輔助、自動緊急煞車等功能,配合交通狀況調整速度、保持在車道內行駛、不需要駕駛人控制即可自動變換車道、在高速公路間切換行駛、在接近目的地時離開高速公路、在接近停車位時自動停車,以及從您的車庫「召喚」車輛,根據Tesla的技術,要在路上行駛時邊睡覺,目前是已經可以達成,不過這可是錯誤示範,畢竟台灣法規目前尚不允許,Tesla強調這只是自動輔助駕駛功能,駕時還是要適時介入主控權。

史塔夫短評:駕駛能睡到這麼安穩也是心臟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