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釋出第四波遊戲內容 五花八門的支線案件

SEGA發行、「人中之龍工作室」開發、木村拓哉主演的法庭劇動作遊戲《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釋出第四波遊戲資訊。揭露主角八神隆之涉入連續殘忍命案的序曲、支線案件系統,以及新角色星野一生。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遊戲畫面
▲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釋出支線案件資訊(圖\SEGA提供)

三年前,八神隆之在替某起案件辯護時,奇蹟似地獲得無罪判決而聲名大噪。但在獲釋的委託人立刻犯下另一起命案之後,世人對他的評價也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就此烙上「冒牌律師」的印記。

從法律界淡出的八神,如今在神室町角落做起和便利屋沒兩樣的偵探,酬勞只夠勉強餬口。他最大的客戶便是當律師時服務的源田法律事務所,不過也因為八神事件的影響,事務所的信用跟著墜入谷底,目前幾乎都負責民事案件。

事情就發生在源田法律事務所三年來接到的第一起刑事辯護委託。八神師出同門的律師前輩,為了替某起命案辯護,希望八神幫忙蒐集案子的證據和情報。而案件被告人-東城會的松金組若頭,羽村京平,被警方認為涉嫌命案。三名從關西來到神室町的黑道被殺,雙眼被挖出,殘忍手法震驚全日本。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遊戲畫面
▲ 黑道份子羽村京平便是讓八神牽涉主線劇情的人物(圖\SEGA提供)

在之前發表的遊戲內容中,已知源田法律事務所共有四位律師:所長源田龍造、旗下律師城崎沙織、八神的前輩新谷及八神本人。這次介紹的新角色就是在八神離開之後加入事務所的新手律師星野一生。

星野以頂尖成績通過司法考試,面對任何事情都非常認真,並盡力完成別人交辦的任務。但自己沒什麼野心,也習慣逃避責任,是所謂的草食系男子。默默暗戀著前輩律師沙織。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遊戲畫面
▲ 新角色星野一生(圖\SEGA提供)

遊戲中除了八神追查神室町連續殘忍命案的主線故事之外,還有許多八神平常賴以為生的偵探委託,這些就是豐富的支線案件。只要完成支線案件,就能獲得委託費:Sp(經驗值)和現金,支線案件的報酬在遊戲中是重要資金來源。

支線案件的內容主要是承接神室町居民的委託並進行調查。可在以下三個地方承接委託:
① 八神辦公室「八神偵探事務所」的公佈欄
②八神三年前任職的「源田法律事務所」旗下律師城崎沙織
③八神時常光顧的BAR「TENDER」的老闆
八神也可能突然在神室町捲入事件而直接展開支線案件。

支線案件種類非常豐富,除了常見的「調查外遇」和「尋人」之外,還要與威脅神室町安全的「炸彈犯」對決,或追查「通緝犯」,種類豐富的支線案件多達50個。在支線案件中,不僅是單純推進劇情,還必須活用主線中也十分關鍵的「調查動作」。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遊戲畫面
▲ 支線任務包括和「炸彈犯」對決(圖\SEGA提供)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預計於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發售,PlayStation Store自9月21日起已開放下載搶先體驗版。

史塔夫短評:遊戲宣傳方式也跟日劇很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