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公布2018第三季最成功廣告影片 打破長度迷思

2018年台灣第三季YouTube最成功廣告影片前五名為:

第五名:「科林助聽器 陪伴 2018父親節檔期最暖心微電影」透過劇中父女的故事呈現「陪伴」的重要性,並溝通雖然助聽器可協助長者與外界溝通,但願意用心陪伴長輩才是最重要的。


▲ 科林助聽器 陪伴 2018父親節檔期最暖心微電影

第四名:「TOYOTA TW《好心有好抱》國民校草-李玉璽神帥捲袖」以無厘頭的女追男情節,溝通品牌公益活動,吸引觀眾留言討論創意劇情,甚至願意以線下行動支持。


▲ TOYOTA TW《好心有好抱》國民校草-李玉璽神帥捲袖

第三名:「純喫茶 你有試我加一」從情節、語彙到調性在在扣緊想要溝通的年輕族群,讓訊息展現出與目標族群的高相關性,成功打中受眾的心。


▲ 純喫茶 你有試我加一

第二名:「TOYOTA TW《青春走傱》TOYOTA最新紀錄片X金馬導演楊力州」在名導楊力州沉穩且溫柔的鏡頭下,紀錄獨立樂團《拍謝少年》以斜槓青年多重角色,持續朝夢想前進的心路歷程。


▲ TOYOTA TW《青春走傱》TOYOTA最新紀錄片X金馬導演楊力州

第一名:「CTBC中國信託 【倆好球|完整影片|用汗及淚勇闖的棒球夢】」透過宜蘭縣三星國小少棒隊小球員的動人真實故事,呈現不分親疏、無私給予的愛,以及勿忘初衷、奮力追夢的感動。


▲ CTBC中國信託 【倆好球|完整影片|用汗及淚勇闖的棒球夢】

Google台灣業務副總經理 葉揚 表示,2018台灣第三季最成功廣告排行榜中,看到成功廣告在淡化品牌的條件下,讓觀眾對企業留下深刻印象。高質感的畫面以及貼近在地文化的動人故事,讓觀眾不受片長影響,耐心看完。

觀眾對廣告的預期心理,是看到推銷、促銷等內容。然而反向操作,以動人故事為主體,便會引發觀眾對廣告所要傳達的內容感到更加好奇,甚至開始猜測背後要賣的商品到底是什麼,於是耐心看完廣告。

本次入圍的第一、第二與第五名廣告平均片長將近10分鐘,卻不約而同的在影片最後10秒才讓品牌出現。這種不直接溝通產品訊息或促銷內容,而是將訊息提升到精神、文化層面的方式,雖淡化了品牌在廣告中的角色,卻反而加深了觀眾對廣告的印象,甚至因此對品牌產生好感。

同時也打破一般「長影片少人看」的迷思,證明只要找對觀眾、打造有意義的訊息、善用良好媒介呈現,即使是長影片也能成功抓住觀眾目光。

促銷廣告往往追求的是即時、直接的效果,讓觀眾產生聯想、採取立即行動。形象廣告目的則不在於促使當下的行動,而是讓觀眾對企業產生深刻印象與好感,在未來消費時能夠潛意識考慮該品牌。

YouTube最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是依據付費觀看次數、自然觀看次數和觀眾續看率(觀眾實際觀看的影片長度)選出。

史塔夫短評:(筆記)。